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6宁夏智慧旅游建设培训班开班

2016年10月19日10:58 | 来源: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宁夏智慧旅游建设培训班开班

10月17日,2016宁夏智慧旅游建设培训班在银川开班。全区各市县旅游局、各主要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等相关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世纪大象群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资深执行创意总监廖刚源进行首场培训。廖刚源总监从旅游广告宣传、策划等方面,以生动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极大地吸引了学员们的兴趣。

智慧旅游建设作为宁夏全域旅游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把旅游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2014年,国家旅游局将这一年确定为“智慧旅游年”,全国掀起了智慧旅游建设的热潮。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按照国家旅游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级领导的指示,坚持“以游客为本”的原则,依据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和“智慧宁夏”总体发展目标,确定了“一个中心、三大体系”(宁夏旅游数据中心、宁夏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宁夏旅游产业管理体系和宁夏旅游市场营销推广体系)的总体建设目标。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先后建成了宁夏智慧旅游产业运行监测管理和服务平台、宁夏移动互联网平台、宁夏旅游资讯网集群等12个系统,初步构建起了宁夏智慧“旅游云”的体系架构。这些系统的建成初步实现了宁夏旅游的智慧管理、智慧营销、智慧服务和智慧体验。

2014年7月份宁夏旅游景区游客流量动态监测系统成为接入国家旅游局景区游客流量动态监测系统的全国五个试点单位之一。2016年8月,宁夏智慧旅游运行监测管理服务平台作为第一批省级旅游产业监测平台接入国家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

宁夏智慧旅游运行监测管理服务平台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