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饭店服务精英终极一战实力对决

2016年10月20日13:23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饭店服务精英终极一战实力对决

  饭店服务,通常被认为是端茶递水、铺床叠被的简单重复性劳动,然而通过细节展示和技能升级,如今的饭店服务行业正在刷新着传统的服务观念,愈来愈高大上、尖精专。10月17日,宁夏饭店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银川拉开序幕,来自全区117名饭店服务行业的精英参与最后角逐,专业化的职业选手把“幕后工作”推到台前完美展示,令围观者大呼意外,眼前一亮。

宁夏饭店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开赛。

  饭店服务技能包括客房服务员中式铺床,餐厅服务员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调酒师鸡尾酒调制等等。饭店服务员不再是穿着油乎乎的服务员大褂,而是身着美观大方的制式服装,行走轻缓有序,动静无声,说话彬彬有礼,动作训练有素,这些正是宁夏饭店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所要传递出的信息,宁夏的饭店服务行业正在和国内一线城市服务水平接轨。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明霞致辞。

  记者了解到,本次宁夏饭店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是今年宁夏旅游行业的两大重要赛事之一,接下来还将举办全区导游(讲解员)大赛总决赛。两大赛事是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的若干意见》的具体行动,通过两个大赛来提升和检验全区旅游服务水平。相关人员介绍,经过3年努力实现我区旅游企业大发展、旅游服务水平大提升、旅游消费软硬环境大改善。据了解,此次总决赛前期的培训及选拔工作已于本月上旬相继结束,全区共选拔出117名饭店服务行业精英参与最后角逐。

参赛选手严阵以待。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旅游发展委员会徐晓平主任专门召开会议,听取大赛组委会工作汇报,并对大赛做出明确要求,他说,两个大赛是继中美旅游年高层对话和中国全域旅游工作会后又我区旅游界的又一盛事,要举全委之力办好此次大赛。今日,所有准备皆已就位,在本次比赛主赛场立达深航国际酒店赛场酒店分别设置客房服务员中式铺床,餐厅服务员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调酒师鸡尾酒调制等赛区并设有专门观赛区域。针对每个参赛工种不同情况,赛场还专门为参赛选手设置了准备区和比赛休息区。

参赛选手准备就绪。

选手完美展现摆台。

鸡尾酒调制。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等八家单位联合主办,宁夏旅游协会及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旅游委(局)共同承办,并受到宁夏智慧旅游网等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

  另外,配合宁夏旅游“十百千万”工程,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十大金牌导游”“十大金牌讲解员” 及“百名服务之星”线上投票评选活动,鼓励先进、树立典型。2016年全区导游(讲解员)大赛总决赛将与10月25日进行。(杨娟)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