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互联网+旅游”助宁夏旅游转型升级

2016年10月21日13:08 | 来源:银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 页资 讯乐 动乐 视乐 途乐 游强 档乐 境吾游记

    10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为期3天的宁夏智慧旅游建设培训班在银川闭幕,来自全区各市(县)旅游局、各主要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活动通过专家授课、交流分享、展览洽谈等方式,为旅游管理部门和企业搭建了一个产业对接、交流学习的平台。

    宁夏智慧旅游系统自2014年7月正式上线以来,先后建成了宁夏智慧旅游产业运行监测管理和服务平台、宁夏移动互联网平台、宁夏旅游资讯网集群等12个系统,初步构建起了宁夏智慧“旅游云”的体系架构。这些系统的建成初步实现了宁夏旅游的智慧管理、智慧营销、智慧服务和智慧体验。今年8月,宁夏智慧旅游运行监测管理服务平台作为第一批省级旅游产业监测平台,接入国家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

    本次培训班为各旅游部门和企业建设智慧旅游提供最新的资讯、理念和辅导,为智慧旅游的规划设计、实施操作、信息共享、模式探索提供交流的平台,本次培训班得到了业界踊跃参与,收到了预期的培训成效。“互联网+旅游”将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为传统旅游行业带来变革,也将颠覆传统旅游行业决策。学员们均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务实、接地气,学到了知识,对今后智慧旅游建设和网络营销有了更明确的工作思路。(记者 鲍淑玲)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