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旅”登陆香港

2016年10月24日10:40  来源:人民网
 
“美丽中国-冰雪之旅”旅游推介会
“美丽中国-冰雪之旅”旅游推介会

近日,“美丽中国-冰雪之旅”旅游推介会在香港维多利亚港湾的海逸君绰酒店举办。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香港立法会姚思荣、香港旅游事物专员朱曼玲、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振汉、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先生等人,以及部分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两地旅游业界代表220余人出席活动。

国家旅游局组织黑龙江、吉林、辽宁、新疆和内蒙古五个冰雪旅游资源丰富的省(区)向到场嘉宾推介精彩冰雪旅游项目。

国家旅游局港澳台司司长刘克智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内地旅游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内地旅游业已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正迎来黄金发展期,旅游业对经济社会的综合贡献率已双双超过10%。目前,内地旅游界正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模式,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着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实施旅游+战略,深入开展旅游扶贫等。内地愿与香港旅游业界一道,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交流合作,深化在旅游投资、旅游管理等领域的合作,重点推进邮轮旅游和“一程多站”旅游合作,共同提升旅游消费环境,努力将两地旅游交流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香港旅游事务署专员朱曼铃在致辞中表示,内地旅游资源丰富,文化自然风景优美,一向是港人外出旅游的热门地区。冰雪旅游品牌正好运用南北两地文化及地理差异,定能吸引更多香港市民到访内地。希望两地旅游部门继续保持紧密联系,进一步深化共同对外宣传推广、人才培训、市场监管等方面合作,促进两地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推介会上,黑龙江、吉林、辽宁、新疆、内蒙古展示了各自的特色旅游资源,举行了炫彩冰灯、冰城雪韵等特色展演和抽奖互动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精心制作的冬季冰雪旅游PPT和视频将自治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以及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展现给香港业界,引起与会嘉宾的浓厚兴趣。内蒙古冬季旅游融合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重点推出“冰雪天路”旅游区,古都后院的冰雪世界、冬奥冰雪延长线和温泉大漠冰雪旅游。推介会后,一些旅行商前来拜访郑家宁副巡视员,就内蒙古冬季旅游的具体情况做进一步咨询,表示内蒙古特色的民族冰雪旅游对香港游客的吸引力非常大,市场潜力丰富,愿意与内蒙古旅游局一同合作,借助内蒙古旅游香港营销中心的平台,开发面向港澳游客的内蒙古冬季旅游线路产品,组织香港游客冬季到内蒙古旅游,实现内蒙古旅游淡季不淡,冬季将不再寒冷。

据了解,第一批赴内蒙古冬季旅游的香港游客40余人将于下个月初前往内蒙古旅游。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出席领导
出席领导
自然大冰雪 风情内蒙古
自然大冰雪 风情内蒙古
现场演出
现场演出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推荐阅读

十一旅游“红黑榜”发布:14省份的14家景区上“黑榜”   今天,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集中表扬一批最佳景区、优秀旅行社、优秀导游、优秀旅游工作人员和文明游客,同时也对假日期间厕所革命滞后、环境脏乱、管理混乱、服务恶劣的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以及不文明游客进行了曝光。【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

全域旅游释放强动能 "十一"长假6省份收入超2百亿元   2016年国庆七天长假已结束,据国家旅游局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今年“十一”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