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二届“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在广东观音山举行

2016年10月24日13: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二届“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在观音山举办
第二届“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在观音山举办

近日,第二届“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暨第四届“观音山杯·美丽中国”全国游记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广东东莞樟木头观音山旅游风景区圆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大咖欢聚一堂,就“中国精神与中华散文”论题进行探讨,并为荣获第四届“观音山杯·美丽中国”征文大赛的获奖嘉宾颁奖。

据悉,本届征文大赛自3月初启动以来,受到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关注,于8月底截稿之际,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名家、文学爱好者近7000篇原创作品,收稿量创历史新高。经过反复筛选、最终评出获奖作品61篇,著名作家、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张炜凭借散文《屺坶岛纪事》,夺得本届征文大赛的特等奖。

张炜主席不仅是第四届“观音山杯·美丽中国”全国游记征文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同时也是本届论坛坛主。张炜说:“我20多岁就在《人民文学》发表作品,并获得奖项,这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莫大的鼓励。因为文学,我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行相聚在东莞樟木头观音山旅游风景区,相聚于此次论坛,十分高兴。观音山是一个了不起的企业,将科学、文学、宗教、旅游融合并举,这是不多见的。”

来自四川西南部一个小县城的李存刚获得第四届“观音山杯·美丽中国”征文大赛一等奖。在颁奖典礼上,李存刚结合当下文学发展现状有感而发,写作二十来年了,从未奢望能够获得这样的大奖,这次获奖使其坚信“文学面前人人平等”。“《人民文学》连续举办这样的征文比赛,体现了《人民文学》杂志作为国刊的胸怀,作为基层的普通写作者,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一直写下去。现在已经是秋天,观音山依然是绿色的,绿色是生命蓬勃的象征,在他看来,也是世界美好、文学美好的象征。”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人民文学》主编、著名评论家施战军
《人民文学》主编、著名评论家施战军
著名作家、山东省作协主席张炜留下墨宝
著名作家、山东省作协主席张炜留下墨宝
获奖作者合影
获奖作者合影
全体嘉宾合影
全体嘉宾合影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