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银川抢先谋划布局迎接全民休闲旅游时代

2016年10月25日13:30 | 来源:银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抢先谋划布局迎接全民休闲旅游时代

休闲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也是银川市发挥优势实施“反梯度”战略培育发展的新产业。10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来到滨河新区,走项目工地,听产业规划,看建设进度,调研滨河新区休闲健康产业发展,谋划布局新产业。徐广国强调,滨河新区要充分发挥丰富的文化旅游和生态资源,抢占先机布局发展休闲健康产业,加快建设生态城、文化城、旅游城、产业城。

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项目是银川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天山集团投资打造45万平方米室内恒温水上娱乐项目,目前正在建设当中。“一期将建戏水大厅、漂流河等,是集休闲健身、旅游度假、特色餐饮于一体的水上欢乐旗舰。”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后,徐广国嘱咐项目要抓住滨河黄河大桥建成通车等良好机遇加快建设,与军博园、横城等项目连成一线形成呼应,形成集聚效应,加快打造滨河新区全域5A景区。

银川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是发展休闲健康产业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滨河新区高标准打造了百里绿色生态长廊,规划和实施华夏河图、黄河外滩公园、横城旅游度假区、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等一大批旅游项目,初步形成了以11个核心景区为骨干的东线黄河旅游带,为下一步发展休闲健康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旅游大道为载体,加快建设沿线公共设施及重点节点功能提升,以重点项目为突破口,计划实施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项目,大力发展健康休闲产业。”滨河新区负责人介绍,重点实施生态休闲公园、房车营地、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青少年国防教育中心、薰衣草休闲度假旅游区等项目。

徐广国还来到国际医疗城、干细胞库等项目现场,察看了建设进度,了解了近远期规划发展情况,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广国指出,休闲健康产业对优化产业结构、拉动内需增长、保障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滨河新区要充分发挥丰富的文化旅游和生态资源,抢占先机布局发展休闲健康产业,打造全域5A旅游景区,迎接全民休闲旅游时代的到来,加快建设“四城”。

徐广国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和机制,培育和引进融合高端健康服务、康复疗养、休闲度假、绿色人居于一体的大型生态健康项目,打造模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健康养产业。各有关部门要联动,形成合力推动休闲健康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充分利用滨河新区资源,谋划布局差异化、独特性、有较强吸引力的健康养生和休闲旅游产品,形成新的增长点,力促产业升级发展。他还对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自治区体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银川市委副书记杜银杰,市领导马凯、周云峰、郭柏春等参加了调研。(记者 姬恒飞)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