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盐城举办首届乡村美食大赛

2016年10月25日15: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评审现场
评审现场

为促进盐城市乡村旅游发展,展示特色盐城乡村美食,打造盐城市乡村美食品牌,提升全市餐饮接待水平和游客满意度,推进精品旅游线路建设,10月22日,由盐城市旅游局、盐城市农业委员会、盐城市总工会主办,盐城市旅游行业协会、盐城市烹饪行业协会承办的2016盐城市首届乡村美食大赛在杨侍农业生态园成功举办。

全市相关旅游景区(点)、休闲农业景点(农家乐)和旅游消费推荐单位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各县(市、区)旅游局、农委(社工局、农办)、烹饪行业协会积极组织申报,经过初选,最后推荐参加决赛的共有46家旅游企业、60名选手、80道菜肴,覆盖范围广泛、地域特色明显,参评的菜肴充分体现了盐城地方乡村美食特色。

为确保此次活动客观、公正举办,活动组委会专门邀请南京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副院长吕新河担任裁判长,并邀请中国烹饪协会餐饮专家、中国餐饮杂志主编、中国餐饮年鉴副主编李刚等共7位餐饮专家和7位美食达人分别组成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体现了较高的专业性和群众参与性。

经评比,滨海宾馆吕彩成的运河一锅鲜等10道菜荣获2016盐城市首届乡村美食大赛金牌奖,盐都杨侍农业生态园曹锦洋的老严桥豆腐羹等10道菜荣获2016盐城市首届乡村美食大赛银牌奖。

在参赛作品展示区域,一道道菜肴集艺术、美味、精致于一身,兼备了文化、地方特色及典故,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县(市、区)旅游局、参赛单位有关领导和选手进行仔细观摩,真正实现了交流、促进、提高,以赛代训,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一锅鲜
一锅鲜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