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11月拉尼娜状态仍将持续

2016年10月26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北方冷空气活跃,后期势力增强,大部地区气温整体呈下降趋势;北方地区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26—29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甘肃、内蒙古等西北牧区阵风风力可达7级,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5—9℃,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0℃。

  25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召开2016年拉尼娜事件滚动预测会商,截至25日,赤道中东太平洋尼诺3和尼诺3.4海温指数均为-0.6℃,拉尼娜状态仍然持续。预计11月赤道中东太平洋仍将处于拉尼娜状态,并在冬季发展成拉尼娜事件,将对我国近海海温、冬季海冰、台风及其引发的灾害性风暴潮、海浪,及其他海洋环境产生持续性影响。(记者赵贝佳、刘诗瑶)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