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十大金牌导游(讲解员)总决赛开幕

2016年10月26日13:31 | 来源: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十大金牌导游(讲解员)将花落谁家,总决赛上比比看

10月25日,2016宁夏导游(讲解员)大赛总决赛在银川市立达深航国际酒店开赛,来自全区5支代表队的70名导游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切磋技艺,展示风采。他(她)们将在两天的时间里,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在宁夏发展全域旅游的新格局下,“一切皆为旅游资源,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发挥榜样的力量尤为重要。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提升宁夏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水平,为宁夏全域旅游发展培育优秀人才。

参加大赛的各位嘉宾

大赛评委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在总决赛开幕式致辞中讲,导游(讲解员)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旅游业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是“旅游业的灵魂”、是一个地区的“形象窗口”,更是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在旅游业的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导游(讲解员)队伍建设,最美导游李玲玉摘得2015中国旅游十大新闻人物桂冠;赵珂、李国胜等50人入选2015中国好导游,他们为全区导游树立榜样,为提高旅游行业服务人员素质提高建立标杆。希望所有选手能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在今后的执业生涯中展现宁夏旅游的良好形象,在宁夏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历史征程中当好主人翁!

党建平副主任致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原广播电视台台长,本次大赛主任评委张杨强宣读比赛规则时指出:本次比赛分为导游词创作、风采展示及才艺展示三个部分。导游词创作鼓励参赛选手对导游(讲解)词进行创新,挖掘宁夏的新景点,新文化;风采展示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形象展示和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内容不限,为选手们提供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

张杨强主任评委宣读比赛规则

现场答题环节

开场舞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