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贾玉梅:“旅游+”带动其他产业共同发展

2016年10月26日15: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旅游是我们的主导产业,下一步我们主要是围绕旅游这个主导产业,要通过它来带动我们其他产业的发展,目前我们的旅游业也是提升和起步的过程,单纯的旅游业对地方的经济拉动还是有限的,虽然它更多的可能是富民,但是我们想通过旅游产业更多的富我们的财政,增强我们的财力,我们想通过旅游+带动其他产业共同发展。

一个是旅游+养老,我觉得大兴安岭的生态、环境、包括我们的气候非常适合老年人夏季到我们那避暑、休闲、养老,现在看在全国夏季最凉爽的地方应该是大兴安岭,我们夏季的温度只有25度左右,而且早晚的温差也是比较大的,所以大家夏季到大兴安岭去就会感觉很舒服,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我觉得南方的老年人夏季去避暑可能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大兴安岭人口比较少,我们只有通过旅游来推动外需进入,这样能更好的拉动第三产业以及地方的一些消费,这是我们要做好的一篇文章。目前来看势头很好,我们和12家养老机构都签订了合作关系,今年有6家养老机构组织老年人大概3000多人到我们那养老度假,基本上都能逗留到一周左右,我觉得这对我们的旅游业也好,对我们当地的经济发展也好,是一个拉动。第二就是我们做旅游+文化,大兴安岭的文化比较雄厚,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但是由于我们森林采伐的比较晚,开发的也比较晚,64年才开始开发,所以好多文化的东西还需要再深度的挖掘,比如说我们的鲜卑文化、岩画、鄂伦春民族文化、铁道兵文化 、知青文化、还有古驿站文化等等。据考古专家称,目前已经出土的一些文物,最早可以追溯到旧石器时代。所以我们想把这些文化的东西再进一步进行整理和挖掘,让旅游的景区景点都有故事,如果把故事和景点景区结合起来,我想会给更多人会留下深刻记忆,也会吸引游客再来。还有就是旅游+我们的森林食品,我们今年提出来“后备箱工程”,吸引更多自驾游游客到大兴安岭来。大兴安岭的食品是绿色的、有机的、纯天然的、无污染的,我们希望广大游客到大兴安岭来了以后可以进一步了解我们的食品,然后把我们的食品带走,从而拉动游客在我们这长期消费。我们现在也搭建电商平台,让更多的游客都能够享受到最健康最优质的食品,这是我们做的第三个+。第四个就是旅游演艺还有其它的一些活动做一个结合,包括体育产业,我们搞马拉松、搞山地自行车、搞徒步等,我觉得这个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以后更高追求,根据各自的兴趣爱好来参与一些活动。我觉得大兴安岭具备这样的条件,地域很大,自然环境又很好,所以我们想在体育产业上也搭建一些平台。另外,包括演艺,我们有一些文化的东西,有一些自然的风光,我们想打造一些影视基地,通过这样的一些平台,吸引更多人来参与、来活动、来推动我们的旅游业能更好更快的发展,总之旅游+的文章可以做很多很多,我们也在探讨也在推进。

随着我们旅游业的发展,今后对大兴安岭来说可能会拉动更多的产业实现更快的发展。包括了生物制药、水经济等,这些我觉得都和旅游是相互促进的,旅游人来了,可能这里就来了一些可以投资的客商,旅游的客人到了,我们把最好的水奉献给大家,大家品尝以后,可能就把我们的水带到了全国,我觉得旅游可以拉动我们的产业实现一个快速发展。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