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省巍山县举行自治县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

2016年10月26日15: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10月26日上午,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召开,向社会各界全方位介绍了巍山县成立60周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庆祝活动筹备情况。巍山县县长王利伟表示,庆祝活动将于11月上旬在巍山举行,届时将举办富有地方特色、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生动展示自治县建县60年来所取得的璀璨发展成果和沧桑巨变,期待与全国人民一同分享60年发展的幸福和喜悦。

发布会由云南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李新主持,中共巍山县委副书记、巍山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利伟在会上致辞,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巍山县县情。

巍山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清代被御封为“文献名邦”。境内有保存完好、距今600余年的巍山古城,有国家级森林公园、道教名山巍宝山,有鸟类迁徙的要道鸟道雄关,是国际性河流红河的发源地。巍山拥有文献名邦、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华彝族祭祖圣地、中国民间扎染艺术之乡、中国名小吃之乡、中国最佳旅游魅力名县等多项殊荣。

王利伟代表县人民政府以及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各方朋友一起到巍山共庆佳节、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投资兴业、品尝小吃、寻找宁静,共同见证巍山发展成果和沧桑巨变。

中共巍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陈丽芬参加了发布会。县发改局、巍山县古保委、县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旅游产业发展、十三五期间巍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回答媒体提问。

据介绍,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将举办大型文艺演出《中国梦 巍山情》、名特小吃展示、旅游文化产品推介展销、60周年成就展、60周年摄影展、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暨经贸洽谈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民族体育活动等系列活动,向全社会多角度、多领域展示巍山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民族文化和饮食文化。将以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载体,展示自治县60年来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