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关注茶旅融合

2016年10月26日15: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日前,第十二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16黄山茶会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组委会设计了毛峰·松萝之旅、祁红之旅、吴裕泰品牌创始人吴锡卿的家乡寻根之旅、猴魁之旅等4条风格不同的考察路线,使与会代表全面了解了黄山茶产业的蓬勃之势及黄山茶文化旅游的建设情况。

本届会议以“绿色·创新·融合·共赢”为核心议题,探讨行业发展前景、分享心得、共谋产业发展大计,举行了多场精彩分论坛。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作了《做强中国茶 共圆中国梦 双创驱动下中国茶业4.0之路的探索》的主题报告,陆羽国际茶业交易中心湖北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卢健与大家探讨茶金融的发展情况。“茶叶消费市场分析与产业融合发展专题报告会”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论述了茶叶消费新趋势背景下的茶产业融合发展与现代茶业园区建设规划,湄潭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黔尧介绍了湄潭生态茶园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案例,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产业发展部副主任李佳禾就“中国茶叶消费形势”做了分析报告。

主办方还安排“大茶客沙龙”CTMA茶客俱乐部黄山之夜活动,联动多家不同类型的茶叶快检、茶包装、茶具、茶机械、茶金融等涉茶企业,在沙龙上展示各自产品,推介优秀茶品、茶器、茶园用品,分享各自的经营理念。

黄山市委市政府邀请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浙江大学、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茶叶研究院等多位专家围绕《黄山市“十三五”茶产业发展规划》展开讨论,并举办黄山茶叶推介暨产销合作恳谈会,聚心聚智绘蓝图,推进黄山茶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产业生态文化旅游经济走廊。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主题论坛
主题论坛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