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Airbnb携手中国旅游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双方致力于探索中国出境游趋势 推动中国旅游业发展

2016年10月26日15: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与Airbnb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Nathan Blecharczyk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与Airbnb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Nathan Blecharczyk

随着对中国市场的不断投入,Airbnb于10月25日在北京同中国旅游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Airbnb公司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Nathan Blecharczyk和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作为代表出席了仪式。

通过这项合作,Airbnb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将就研究项目、数据交换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共同探索中国出境游发展趋势,推动中国旅游业的发展。Airbnb将在数据和资金上提供支持,帮助中国旅游研究院开展包括度假及非酒店住宿等话题的相关研究。除此以外,Airbnb还会同中国旅游研究院在行业会议、学术研究、媒体活动等方面就资源和人员互通有无,紧密合作。

中国在2015年底已经成为继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旅游市场。随着旅游行业的不断繁荣发展和国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自由行已经逐渐取代跟团旅行成为新的旅游趋势。作为行业领军企业,Airbnb为出境游和入境游游客提供广泛的自由行选择,并为旅客提供独特真实地感受当地风情的机会。同时,Airbnb希望借助Airbnb模式为当地房东和家庭提高收入,并为社区带来经济收益。

Airbnb公司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Nathan Blecharczyk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中国近年来的出境游市场增长迅速。我们期待通过和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合作更好地了解旅游趋势,并向全世界的游客更好地推荐中国。”

签约仪式上,戴斌在发言中表示Airbnb作为共享经济的典型代表,为包括中国在内的游客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住宿选择。创造了互联网和大众旅游时代全新的商业形态,为更多的年轻人在旅游领域中的创业创新提供了榜样。我们所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个重要的方向就是让互联网和旅游结合起来,正如Airbnb成功地将自有资源转化成了商业资源。

作为紧接着Airbnb在深圳和重庆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后的又一新的动作,此次Airbnb和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携手,再次说明了Airbnb对促进各城市发展旅游业和分享经济的不断努力以及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