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藏源山南在拉萨启动赴全国12城巡回推介

2016年10月2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0月27日,山南市赴全国12个重点客源省市的旅游推介在拉萨拉开序幕。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山南市人民政府、拉萨市旅游局、山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区内120余家旅行社等业界人士齐聚推介会现场。

此次推介会以“藏源山南、神圣非凡”为主题,旨在让更多的旅游界业内人士了解山南、推广山南,进一步激活山南冬季旅游市场。山南市旅发委将于近期组团赴上海、重庆等12个重点客源省市巡回推广藏源山南,畅叙合作事宜,进一步做大做强山南旅游市场。拉萨是此次全国巡回推介藏源山南的首站。

推介会上,山南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方旭介绍了山南旅游资源及旅游发展情况。他说,山南旅游资源丰富而多元,西藏其他地方有的旅游资源山南全都有,真可谓“全而精、大而美”。近年来,山南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加快建设“藏源文化旅游基地”的发展定位,全市上下聚焦旅游、抢抓旅游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方旭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旅游推介会,能进一步加强山南旅游与旅行社之间的交流合作,让业内进一步了解、关注和支持山南旅游,携手共同营造山南旅游热点,激发山南旅游活力。

此次推介会以藏源山南的历史文化内涵为支撑,除播放《印象山南》6分钟精美宣传视频外,还安排了《我在拉姆拉措等你》、《相聚雅砻》、《白域错那》等山南本土文艺表演,给每位到场嘉宾以视觉冲击和文化共鸣,并通过“藏源寻根之旅”、“边境休闲养生之旅”、“穿越藏南最美边境线”、“藏中旅游东环线”、“山南市区周边游”等多条精品线路,揭秘“藏源山南”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久远的文化,更好地引发了到场嘉宾了解山南、推广山南的激情。

山南市12个县(区)首次大规模在拉萨集体亮相山南旅游推介会。错那、加查、琼结等县现场推介本县旅游资源和优惠政策,山南其他9县(区)也通过简洁明了的形式和丰富多样的旅游宣传资料,向到会嘉宾展示本地最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

据悉,随着今年11月加查至桑日公路的升级改造完成,藏中旅游东环线必将成为明年西藏旅游最热门的旅游线路之一,拉萨、山南构成 “藏中旅游极”的趋势将不断夯实和深化。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江华,拉萨市旅发委主任陈常军、山南市旅发委主任罗云等出席推介会。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