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暨旅游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6年10月28日15: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6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工作会议现场
2016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工作会议现场

10月26-27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德市政府主办,承德市旅游局和中智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工作会议暨中国世界遗产旅游高峰论坛”顺利召开。“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系在2015年的10月9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联合相关省市旅游部门和世界遗产景区共同发起并成立。今天,中国世界遗产旅游联盟会员再次聚首,共同探讨“遗产+旅游”在“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的平台上如何实现双赢的局面。

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副司长陈东、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承德市人民政府市长常丽虹及各相关省市旅游局、50家世界遗产景区负责人和业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陈东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被世人所熟知,拥有丰富的世界遗产旅游资源,要在旅游产品包装推介上做好文章、下足功夫,打造好遗产旅游等特色产品。鼓励中国各遗产单位加强协作、共同努力,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不断提升中国世界遗产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宋宇指出,打造“世界遗产+文化旅游”的融合理念,就是要为旅游注入文化的“魂”。

在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工作会议中,还为两家新加入的成员单位,分别是广西左江花山岩画和湖北神农架景区,他们将作为联盟的正式成员单位,全面参与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工作,分享优质旅游资源,共谋产业进步和发展。北京市旅游委城市形象与市场推介处处长卢川对联盟上一年的工作总结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主题报告。卢川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联盟自成立一年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未来为了更好地落实中国世界遗产旅游在海外的推广工作,海外推广平台的搭建也将成为联盟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秘书长蒋骏发布了题为《2016中国世界遗产旅游发展报告》的专题报告,该报告基于谷歌大数据,以量化分析的方法,对50项中国世界遗产和旅游目的地在全球的关注度、品牌知名度等进行了研究分析,并给出了中国世界遗产旅游业发展的策略和市场推广的建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石培华分别发表了题为《旅游化方式推动遗产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全域旅游与世界遗产目的地的创新保护发展》的主题演讲。来自澳大利亚的外籍专家David Latimer作了题为《Essential Promotion of Chinese Travel Destinations》的演讲,从海外游客的角度出发,就如何针对不懂中国文化的西方游客进行有效的宣传推广,与我国遗产旅游目的地的负责人分享成功经验并提出了创新化思路与建议。

在专家对话环节,中国旅游智库石培华秘书长作为主持人,与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鹏、云冈石窟研究院书记王雁翔、颐和园副园长周子牛、重庆市大足石刻旅游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尹爱民共同就世界遗产景区的创新发展策略进行了研讨,明确了现阶段中国世界遗产旅游的推广方向,深化发展目标,带动景区开发的创新与发展。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宣传片及推广标识在本次会议中发布。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副司长陈东致辞
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副司长陈东致辞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讲话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讲话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讲话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讲话
承德市人民政府市长常丽虹讲话
承德市人民政府市长常丽虹讲话
澳大利亚专家David Latimer演讲
澳大利亚专家David Latimer演讲
发布仪式启动
发布仪式启动
嘉宾对话
嘉宾对话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