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严格审核 实时预警 系统整改

途牛旅游网构建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的长效机制

2016年10月29日09:0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10月以来,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开展为期半年的“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途牛等多家在线旅游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号召,对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进行了自查自清,将疑似“不合理低价游”产品予以下架处理。

10月28日,国家旅游局进一步组织召开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要求各大旅行社企业高度重视此项整治行动,加强内部管理,杜绝销售“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表示,“不合理低价游”是旅游行业的“顽疾”和“毒瘤”,不仅损害广大游客利益,也不利于旅行社的品牌建设和长远发展,途牛坚决拥护国家旅游局为整顿旅游市场秩序而作出的重要决策,在收到国家旅游局的专项整治行动通知后,他在公司内部亲自指挥,迅速组建“不合理低价游”产品专项整治小组,对公司全部产品开展彻底盘查,将80多格疑似“不合理低价游”产品予以下架处理。

途牛充分认识到,打击“不合理低价游”是旅游行业所面临的一项长期而复杂的艰巨任务,不能简单地喊口号,也不能“雷声大,雨点小”,为了将“不合理低价游”整治行动落到实处,途牛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一套严谨、科学的审查管理办法,旨在构建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的长效机制。

首先,公司根据各地旅行社协会公布的产品线路指导价,结合同行业相同产品的定价水平以及途牛自身经营情况,针对不同线路制定出“不合理低价”的价格标准,作为对“不合理低价游”产品予以下线处理的依据,确保公司各部门在落实“不合理低价游”整治行动中“有法可依”。

其次,采取严格措施层层把关,坚决杜绝“不合理低价游”产品上线销售。公司一线采购人员依据公司制定的“不合理低价”标准,在产品上线销售之前对产品价格进行严格的人工审核;产品上线后,公司的技术团队通过系统进行实时监控,可以在第一时间捕捉到价格异常的产品,及时予以下架处理。此外,为了防止有“漏网之鱼”,公司质监部门每天对上线产品进行抽查,如果发现存在问题的“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将在第一时间要求产品经理予以整改,对主要责任人予以追责和处罚。以上各项措施的有力实施,基本可以确保公司在落实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中“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将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于敦德表示,途牛旅游网一直把“客户第一”放在公司核心价值观的首位,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既符合广大消费者的利益,也符合途牛等旅行社的自身利益,有利于中国旅游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为了响应国家旅游局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行动号召,其本人还亲自通过媒体对社会郑重承诺:“途牛将严格履行旅游企业法定义务,诚实守信,守法经营,文明服务,自觉维护游客合法权益,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共同营造文明诚信的旅游环境。”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