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峨眉山联合电子科大掀智慧旅游创新产业新篇章

2016年10月31日14: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峨眉山电子科大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峨眉山电子科大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硕果金秋,层林尽染,又到了收获的时节。10月29日,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电子科技大学在位于峨眉山麓的峨眉山大酒店举行“旅游大数据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合作签约仪式。掀开了双方共同打造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核心的智慧旅游创新产业新的篇章。

据悉,旅游大数据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将打造以“视频+”为核心,集科学研究、教育实训、孵化转化、产业加速和园区发展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共同打造旅游大数据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签约仪式上,乐山市人民政府顾问、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总公司董事长、中国风景名胜协会副会长马元祝介绍:“这次峨眉山和电子科大的旅游大数据合作,正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发展新经济产业和国家大数据战略的改革部署,顺应旅游产业‘出游全程智慧化,服务便捷个性化,营销大数据网络化,产业跨界融合化’的发展趋势,整合双方特色优势资源、孵化双方科研实践成果、革新旅游产业发展方式、拓宽旅游经济发展空间的重大战略举措”。

电子科大被誉为“中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等学科领域在全国遥遥领先。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及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旅游局31家定点联系企业和四川省首批旅游骨干企业,连续十多年位居全省旅游集团产业产值第一位。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峨眉山电子科大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签约
峨眉山电子科大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签约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领导发言
领导发言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