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乌兰察布大力发展“旅游+”打造全市旅游产业核心区

2016年10月31日14: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乌兰察布市委工作报告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新要求,十分贴合乌兰察布市的实际,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尤其报告中提到今后我市要大力发展‘旅游+’,全面打响‘中国草原避暑之都·养生福地乌兰察布’这一形象品牌,使我更加对乌兰察布旅游业快速发展充满了信心。”党代表、凉城县岱海旅游区办事处相关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作为一名基层旅游工作者,他表示,旅游业的大发展必将带动经济的全面发展。报告中用专门的篇幅讲述了乌兰察布市大力发展“旅游+”,指出要以发展全域旅游、全年旅游、全类型旅游为目标,统筹景区、城乡、沿线景观建设,大力发展文化、养生养老、体育旅游,着力构建“一心两翼一路一带”的旅游发展新格局,推动旅游与各产业各领域深度融合。这标志着乌兰察布市旅游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对于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的凉城县影响巨大。

凉城县不仅拥有高山、森林、湖泊、草原、湿地等自然旅游资源,也有历史宗教、红色文化等人文资源,也是京津冀蒙东西旅游通道的要塞、晋蒙南北旅游通道的枢纽,在区、市旅游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因此,凉城县要借力全市大力发展“旅游+”的契机,把旅游资源开发摆在重要的发展地位,将红色文化、历史文化资源与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相融合,进一步做活“一湖(岱海)一泉(温泉)一绿(生态)一文(文化)”四篇文章,努力实现生态环境更加优良、旅游业态更加丰富、服务设施更加完善、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的目标,举全力将凉城县打造成乌兰察布市旅游产业的核心区。

旅游业大发展,宣传要先行。相关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运用传统媒体+自媒体、铁路+公路联合营销的方式,通过电视台、报纸、互联网等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并积极引进专业的策划团队,精心策划举办花卉节、冰雪节等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展现凉城旅游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凉城、走进凉城。旅游大发展的序幕已经拉开,今后将认真落实好此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后发赶超,努力再创凉城旅游业发展的新局面。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