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辽宁义县奉国寺千年光影展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举办

2016年10月31日15: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讲解员讲解
讲解员讲解

日前,“梦回大辽 奉国寺千年光影展”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在沈阳大学美术馆启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摄影展的形式,让奉国寺文化艺术走进高校,弘扬和传承独特的传统文化艺术。

为了展示义县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奉国寺千年文化活起来,努力提高文化软实力,推进奉国寺申遗工作深入开展,义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启动了“梦回大辽”奉国寺千年光影展。此次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由义县人民政府、奉国寺遗产管理处和沈阳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是系列巡展活动之一。

摄影展共展出奉国寺各时期摄影作品二百幅,分为“历史诉说”、“光阴故事”、“时代表达”、“艺术瑰宝”四个部分。有抖落尘埃的往日旧影,也有散发着斑斓色彩的时代表达。有对奉国寺全景的恢弘展示,更有对局部细节超越视觉的纤毫毕现。摄影作品用艺术和写实的手法将奉国寺千年的底蕴和建筑艺术、文化艺术展现给观展群众。

展览吸引了众多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看,大家聚精会神观展,聆听讲解员对奉国寺文化、历史的现场讲解。摄影展通过光影艺术,再现奉国寺完美的建筑、雕塑、壁画、彩绘、石刻、匾额等历史文化艺术遗存,多方面、多角度向社会展示奉国寺历史文化的辉煌灿烂。此次展览持续5天,对学院开展美术教学活动,丰富学生创作内容提供了素材,得到了观展者的广泛赞誉。

沈阳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孟醒说:“举办这次活动就是想通过光影的艺术手段让那些精美的和很高艺术文化价值的文物活起来,走到同学们中间,让他们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瑰宝的魅力,在让同学们享受到一场精美的视觉盛宴的同时,激发起同学们热爱文化遗产弘扬和传承中国历史文化的艺术的热情。系列巡展活动,进一步展示了奉国寺的光影千年和悠远的辽风古韵,对于提升义县文化旅游知名度,弘扬和传承历史文化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本次文化遗产走进沈阳大学是奉国寺文化遗产进高校的其中一站,除此之外,还将陆续走进沈阳、大连、黑龙江等地的部分大学进行推介展出。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观众参观
观众参观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