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大洲留学生武义采风行 "土洋结合"升级全域旅游版图

2016年10月31日16:44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五大洲留学生武义采风行 "土洋结合"升级全域旅游版图

武义传统舞蹈《花轿迎宾》

留学生代表启动武义采风活动

  锣鼓声响,吱吱呀呀,花轿一顶接着一顶。栩栩如生的假人前进后退、左摇右摆、几可乱真,这是武义传统舞蹈《花轿迎宾》中的一幕。舞台下,不同肤色的国际友人似乎都被这项特别的表演吸引,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看,一边掌声不停。

  10月28日—29日,由武义县人民政府主办,武义县旅游委员会、浙报传媒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的“五洲同乐 武味俱全”2016留学生玩转武义采风活动在武义举行。来自法国、巴西、韩国、德国、俄罗斯、日本等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们用“旅行+直播”的形式,品味温泉“滋”味、畲乡“风”味、古村落“韵”味、绿水青山“原”味、传统文化“醇”味这五种武义旅行味道。

在俞源太极星象村的古树林合影

  乡土+洋气

  打开武义旅游国际视野

  近两年来,随着浙江省特色小镇建设的推进,武义温泉小镇建设也大步迈进,坚持以温泉为核心,引进不同项目的入驻。陌上花开溪里湾的综合园区、飞神谷国际慢城的慢生活理念、璟园古民居的古民居保护与开发的平衡、特色精品民宿的遍地开花等,都促进了武义在县域内勾勒出一副“乡土+洋气”融合的轮廓,让武义在乡土的底色上不断描绘出国际化韵味。

  在开幕式现场,武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杨勇向留学生介绍了武义的特色旅游资源:“武义是一座温泉之乡,也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村落。古村落作为农耕文化的活化石,保留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希望这次留学生的采风活动,能将国际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融合,将武义介绍给更多地人认识。”

  来自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学院的陈金龙老师则表示:“在后G20时代,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将来到浙江、来到武义寻找醉美山水姿态。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为促进留学生与武义的交流出一份力。”

  随着留学生代表们将清澈的温泉水缓缓注入“温泉武义”字体模型,留学生武义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在武义体验手工制作

  风景+文化

  全域旅游版图新升级

  在此次“五洲同乐 武味俱全”2016留学生玩转武义采风活动的行程中,既有大红岩景区内丹霞地貌的自然震撼,有俞源太极星象村、璟园古民居内的人文风韵,也有武义温泉“温泉水滑洗凝脂”的休闲放松和畲族村的民族风情体验。

  金发碧眼的德国小哥将穿上畲族的传统服装,与当地女孩一起跳欢快的竹竿舞;帅气漂亮的留学生“网红”们也都会拿着手机做“直播”。这些留学生们都将用自己的方式,融入武义这座城市的风景与文化。

  从自然到人文,从观光到体验,武义手握温泉、生态、古村落3张金名片,拥有丰富且独特的旅游资源与旅游项目,早在2012年就提出“全域旅游”概念。如今,全域旅游已经成为拉动武义三产协同发展的核心。

  不管是每年温泉节的举行,还是此次五大洲留学生的体验分享,无一不展现着武义坚持“跳出旅游谋旅游”的策略与决心,“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民宿”等相关产业的融合也是进一步撬动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支点。

  一路的风光和体验,都将透过留学生们的直播镜头展现在更多网友眼前,而正是以这些国际友人为纽带,带动着更多旅客来到武义、爱上武义。(记者 方芳 摄影 杜潇俊 马竹军)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