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长城总长度位列中国第一

2016年11月02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长城总长度位列中国第一

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1日晚间对外发布,在中国拥有长城的15个省区市中,内蒙古的长城总长度为7570公里,位居中国第一。

公开资料显示,春秋战国时期,燕赵等国为了防御别国入侵,修筑烽火台,并用城墙连接起来,形成了最早的长城。以后历代君王几乎都加固、增修长城。因长达几万里,故又称作“万里长城”。

据中国国家文物局统计显示,中国历代长城总长度为21196.18公里,分布于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等15个省区。

内蒙古拥有中国最多、最集中、种类最全、内容最丰富的长城古迹,其长城总长度为7570公里,占到总长度的三分之一。

内蒙古文物局副局长王大方表示,总长度位居中国第一的内蒙古段长城,分布于内蒙古12个盟市的76个旗县,包括了战国赵、秦代、北魏、金代等11个时期修筑的长城。

王大方说,近年来,内蒙古官方加大长城保护工作力度,相继开展了长城资源调查,陆续编写了《内蒙古自治区长城资源调查报告》,提出保护长城要实现“全覆盖”,并与各盟市、旗县都签订了长城保护责任书,也开展了部分长城段落的保护维修和抢救工程,为保护长城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