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省凤庆县2016航空旅游推介会在昆明举行

2016年11月02日13: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

近日, 由临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凤庆县委政府、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临沧机场联合主办的 “天下茶尊·滇红凤庆”2016航空旅游推介会在美丽的春城举行。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云南省旅游业协会、云南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临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临沧机场以及凤庆县有关领导出席推介会。

被誉为滇红茶故乡的凤庆县,也是世界茶树发源地之一。具有“高山云雾产好茶”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条件。境内有树龄3200多年的香竹箐栽培型古茶树—锦秀茶王,现存古茶树资源56000多亩。“滇红茶制作技艺”已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凤庆县也被评为“中国红茶之都”。

凤庆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素有滇西南文化重镇之美称。有始建于明万历34年(1606年)的凤庆文庙,是云南省现存的第二大文庙。有始建于清乾隆嘉庆年间(公元1794年)的石洞寺和名贵茶花“九蕊十八瓣”。有茶马古道上的咽喉要道鲁史古镇和诗礼古墨村的古磨房群、有鲁史五道河和四十八道河原始森林自然景观,有小湾水电站、世界最高的双曲拱坝、亚洲第一深水高桥和“澜沧江百里长湖”等众多旅游风光和人文资源。

凤庆县地处云南省西南部,临沧市西北部,东与大理州巍山县、南涧县相连,南与云县毗邻,西与永德县交界,北与保山市昌宁县接壤,是滇西南一片美丽神奇的绿色沃土。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山峦起伏、云雾缭绕,溪水纵横、温湿偏重,年均气温17℃,是最宜居的“恒春之都”,立体气候状况孕育了凤庆丰富多彩的生态资源、人文景观和旅游资源。

2014年凤庆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称号,鲁史镇被列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诗礼古墨村荣获“牵手2014年中国最美村镇”、“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鲁史古集村、诗礼古墨村等6个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古墨村荣登“2013全国避暑小镇”排行榜。凤庆已成为临沧北部旅游环线的重要部分,旅游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当前,凤庆县紧紧抓住云南旅游转型升级的机遇,立足差异性的旅游资源优势,积极融入滇西南生态养生旅游带,把凤庆作为丽江大理旅游圈和滇西旅游圈连接点、增长极,打造成有韵味、有内涵、有魅力,宜居、宜业、宜游的文化生态休闲养生度假胜地,凤庆将成为滇西南极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和投资地。

到云南凤庆县游客可以体验到“滇红”诞生的滇红茶文化,观赏浑然天成的生态风光,聆听来自远古的洞经音乐,感受“恒春小镇”古墨的绿色温柔,体会茶马古道悠远的马蹄声,祭拜3200年树龄的“锦绣茶王”,领略“百里长湖”沧江泛舟的惬意,感悟凤庆文庙悠久的历史传承,听取石洞寺道家养生真谛,触摸琼英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民族山寨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体验新奇别样的地方特色。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旅游产品推介
旅游产品推介
文艺展示
文艺展示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