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禄丰县围绕恐龙文化发展全域旅游

2016年11月02日14: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由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委、县人民政府举办的2016·中国·禄丰第18届恐龙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禄丰县相关领导在致辞中指出,恐龙文化旅游节的举办不仅是禄丰县人民载歌载舞的日子,也是加快全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件盛事。

据文化遗产探访之旅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应禄丰县委、县政府邀请走进禄丰进行采风宣传,主要是通过主流媒体平台,更好的展示禄丰文化遗产、特色旅游资源优势,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建设特色文化强县,扩大世界恐龙之乡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今年恐龙文化旅游节是个铺垫,2018年第20届中国禄丰恐龙文化旅游节规模将更大、更隆重。后续,双方针对禄丰文化遗产保护、旅游发展、品牌推广等建立更多的合作。

此次恐龙文化旅游节,“2016中国文化遗产探访之旅大型媒体主题采风宣传活动”应邀走进有6500万年前的古生物化石、800万年前的腊玛古猿化石、4000年前的黑井盐文化积淀的禄丰,是举世瞩目的世界恐龙之乡。在中国,论恐龙绕不过禄丰,离不开大洼,非恐龙谷莫属。禄丰恐龙有“恐龙密集之谜、跨越时空之谜、集体灭绝之谜、头向东方之谜、有龙无蛋之谜”的五大千古之谜,有“禄丰恐龙生存年代跨度世界第一、禄丰恐龙多类并存一地世界第一、禄丰恐龙个体并存完整世界第一、禄丰恐龙埋藏区域集中世界第一、禄丰恐龙种属分类之多世界第一、禄丰恐龙个体之大世界第一、禄丰恐龙集中装架展示世界第一、禄丰恐龙邮票发行最早世界第一”的八大世界第一。

禄丰是云南省彝文化、古生物、古人类、古文明(农耕文明、工业文明、商业文明)的“一彝三古”重要展示基地。云南地理中心、人文中心、文物大县的禄丰有着历史文化、古盐文化、商业文化、工业文明的繁荣与辉煌,古老的彝族文化镶嵌在龙乡大地。禄丰正在围绕“世界恐龙之乡”品牌,建设“中国禄丰恐龙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融合发展“全域旅游”,整体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恐龙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养生基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