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6山西省导游员大赛在皇城相府开赛

2016年11月02日16: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

11月2日上午,2016年“皇城相府杯”山西省导游员大赛在阳城县皇城相府景区隆重开幕。

上午8时,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55名选手,在铿锵激昂、催人奋进的音乐声中健步入场,逐队亮相,喊出了各自的参赛宣言,表达了奋勇争先、不甘落后的决心和信心。

8时30分,大赛拉开帷幕。来自云冈石窟、平遥古城、皇城相府、蟒河、仙堂山、大槐树等景区的选手捷足先登,展风采,讲景区,评热点,亮才艺,山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大美的自然风光通过他们生动精炼的讲解,更加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精彩的讲解和头头是道的热点评论,配以民族舞、单口相声、乐器演奏、独唱、太极拳等形式多样、风格迥异、韵味十足的才艺表演,尽情展示了全省导游多才多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昂扬精神风貌。

本届导游员大赛由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阳城县旅游局、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承办,山西省导游协会、太原旅游职业学院、晋城市外事侨务和旅游文物局协办,来自全省11个市选送的55名参赛导游闪亮登场,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和形象。

本次导游大赛环节包括导游故事、形象展示、景点讲解、热点话题论述、才艺展示五个部分。今年大赛新增加的热点话题也是当下公众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这就要求参赛者有较广的知识面和自己的独到见解。热点话题包括文明旅游、厕所革命、全域旅游、门票经济、导游执业自由化、乡村旅游等主题。 大赛采取现场打分、当场亮分的方式,坚持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最终将在参赛的55名选手中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单项奖5名,终生荣誉奖1名。所有参赛选手授予2016年度山西省优秀导游员称号。

2010年,山西省第四届导游大赛就由皇城相府冠名并在皇城相府景区举行。2016年,山西省导游大赛又一次选择在皇城相府景区举行,是山西省旅游委对皇城相府发展旅游业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和综合实力的高度信任,更让皇城相府承担起了光荣的使命和责任。皇城相府将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不负厚望、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准备和接待工作,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各市代表队
各市代表队
评委
评委
参赛选手才艺表演
参赛选手才艺表演
参赛代表队进入会场
参赛代表队进入会场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