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批诚信经营旅行社公布 携程承诺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2016年11月02日16: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首批诚信经营旅行社公布 携程承诺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旅游行业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号召,自愿承诺诚信经营。11月2日,在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公开承诺诚信经营旅行社”发布会上,携程旅游宣布将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旅游产品,承诺守法诚信经营,提供“放心的价格、放心的服务”。

为了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近日,国家旅游局号召全国旅游企业自愿承诺诚信经营。截止目前,全国共有23个省区市的668家旅游承诺诚信经营。国家旅游局号召,广大游客出游可以选择公开承诺诚信经营的旅行社报名,并鼓励游客进行监督举报。据了解,携程旗下的北京携程国旅及上海携程国旅都成为首批“公开承诺诚信经营旅行社”,并自愿签订了《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

根据承诺内容,旅游企业公开承诺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真实宣传,正确引导;合理定价,明码实价;规范合同,公平交易;化解纠纷,及时公正;规范服务,塑造品牌。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以及强迫消费等违法行为,并欢迎广大游客及旅游管理部门监督。

携程旅行网副总裁、携程旅游业务总经理王涌表示,不合理低价游损害了旅游者利益,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坚持品质和服务的旅行社也深受其害。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度假平台,携程愿意从平台准入和系统监管上建立行业新标准,做好行业表率,全力配合国家旅游局和各地旅游主管部门,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向社会承诺守法诚信经营,尽最大努力提供“放心的价格、放心的服务”,实现“让旅行更幸福”的携程公司使命。

此前,携程发起“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行动。针对在平台上售卖产品的10000多家旅行社,从平台准入和监管上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设置“警示价”,并主动将100多条涉嫌不合理低价的旅游产品下架。10月30日,为了进一步保障旅游者利益,携程进一步提高平台限价标准,不合理低价产品将无法上线,并再次下架了一批涉嫌不合理低价的产品和供应商。同时实施新的监管规则 ,全面通报供应商要求积极配合及响应,携手一起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此外,还在客户端和网站的搜索上屏蔽低价,引导旅游者理性消费。

此外,携程公开承诺诚信经营。针对用户最关心的售后服务,实施“6重旅游保障”和“先行赔付”在内的消费者保障计划,报名全国各家旅行社的产品,都可以由携程统一负责售后服务、投诉赔付。携程“透明团”保障公示了一系列赔付标准,旅游者遇到权益受损的情况,都可以向携程投诉。

(责编:章炜(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