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华夏文明 薪火相传”——台湾高校青年学生走进宁夏

2016年11月03日10:47 | 来源: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小字号
原标题:“华夏文明 薪火相传”——台湾高校青年学生走进宁夏

  10月18-25日,2016年度第二批“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中高等院校青年学生赴大陆开展游学活动在我区举办,来自联合大学、金门大学、暨南国际大学、真理大学、澎湖科技大学等院校的32名师生及《旅报》周刊记者走进宁夏,与北方民族大学师生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体验“美丽中国·神奇宁夏”的醉美风光。

  作为宁台两地民间交流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华夏文明·薪火相传”游学活动在我区开展已近2年。台湾旅游类院校师生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切身感受到宁夏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旅游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既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推广效果,又增强了两岸青年一代对华夏文明与“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两岸师生建立起深厚友谊。

  此次活动中,来自北方民族大学的16位学生与台湾青年学生结成对子,携手走近宁夏。两地教师就旅游业发展现状、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等话题进行交流。台湾联合大学戴正芳教授表示,“华夏文明·薪火相传”系列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通过考察交流,大家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参访团中大部分同学所学专业为观光旅游,这次活动必将成为他们学习生涯中难忘的一课。7天的时间里,参访团考察了沙湖、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水洞沟、贺兰山岩画、西夏陵、须弥山石窟、中华黄河坛、青铜峡黄河大峡谷、中华回乡文化园、西夏风情园等宁夏主要景区。深秋寒意袭人冷,但台湾师生的热情与宁台师生的情谊温暖着同行的每一个人。

  塞上湖城如画里,秋色山晓望晴空。宁夏古老的黄河文化、雄浑的大漠风光、神秘的西夏古韵、浓郁的回乡风情、悠远的丝绸之路等丰富又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让台湾师生连声称奇,赞叹不已。暨南国际大学的陈丁琦同学由衷地说,宁夏真的很不一样,沙漠绿洲、奇山秀水,美不胜收,希望以后能和更多的同学、朋友再次来到宁夏。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