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九寨沟旅游黑幕曝光 店家称不怕被查

2016年11月03日21:1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接到一些游客投诉,说在四川的九寨沟黄龙旅游线路上,旅游变成了购物游,而且商品质次价高。记者展开调查。

  2016年9月,记者体验了九寨黄龙三天两晚的旅游团,三天的行程中,真正游览景区的时间只有一天半,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购物,三天行程中竟然有五次进店购物。记者深入调查发现,购物店的商品都有详细规定返点提成比例:虫草、藏红花,返30%、40%;中药50%;牦牛肉50%;水晶50%,朵吉水乡购物返点最高达60%,仅据粗略统计,九寨沟黄龙线路上的几家购物店,每天返给旅行社的回扣就高达数百万元。

  记者走进附近的松潘县川主寺镇当地土特产商店对比价格发现,这里的虫草、藏红花以及牦牛肉、银器,价格都比购物店便宜很多。旅游团被带进的购物店里,像藏红花和冬虫夏草这类药材价格虚高很重,最严重的还是要数银器。银子从云南运过来才2块多钱一克,他们卖10多块一克,去年是最火爆的一年,有的银店赚了上千万。

  几家旅行社负责人都承认,目前四川省内的旅行社基本上都在靠游客的购物回扣返点来赚取利润,记者拿到一份“2016年购物签单联系表”计算,朵吉水乡购物返点最高达60%,这种违法行为已经成为了四川旅游行业一个公开的秘密。在调查中,多位购物店的负责人向记者炫耀他们和当地政府部门的密切关系,他们在当地的人脉关系相当强大,根本不用担心有人投诉或是检查。 据央视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