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食美景在哪里?跟着地铁带你玩遍广州

2016年11月04日08:1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刘佳 实习生章炜)在城市里游玩,如果害怕“堵堵堵”,地铁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小编从今天起,将陆续推出《跟着地铁带你玩遍城市景点》,保存下这份“广州地铁景点图”,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啦!

【1号线地铁站】

耀华大街的西关大屋(来源:新华网-旅游频道)

长寿路站:西关大屋

文昌北路耀华大街是荔湾区为数不多经过整饰的西关大屋保护区之一。全长100多米。街内房子多为青砖石脚的二层小洋楼建筑,也有一两间是传统清代单层高、大、深的西关大屋。

烈士陵园站: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陵园坐落于广州市中山二路,占地18万平方米,是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而修建起来的。主体有正门、广场、陵墓大道、广州起义纪念碑和圆形的封土。人工湖畔建有中朝、中苏人民血谊亭,血祭轩辕亭。

芳村站:芳村酒吧街

位于芳村长堤路的白鹅潭风情酒吧街背倚珠江白鹅潭,欧陆风情贯穿房屋、景致等各种配套设施的设计中,不但集中了各种特色和层次的酒吧,其消费价格也比其他区域低些。

陈家祠

陈家祠站: 陈家祠

陈氏书院俗称陈家祠,筹建于清光绪十六年(1890),二十年(1894)落成,为广东72县陈姓族人捐资合建的宗祖祠和书院,是广东现存祠堂中最富有广东特色的艺术建筑群。

六榕寺(来源:新华网)

西门口站:六榕寺

六榕寺位于六榕路,历史悠久,佛教文物荟萃。寺内有巍峨的千佛宝塔,原名舍利塔,是广州有名的古代高层建筑。六祖堂前榕荫苍翠,菩提婆娑,别致的补榕亭和苏东坡书的“证道歌”碑刻,掩映于绿荫丛中。

黄沙站:沙面公园

沙面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沙面有着明显的欧洲风格,无论是建筑上还是路边风景,无一不散发着浓浓的异国气息。

【2号线地铁站】

中山纪念堂(来源网:新华网)

        纪念堂站:中山纪念堂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全国及4A级旅游区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了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它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八角形建筑,外形庄严宏伟,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

越秀公园(来源:新华网)

越秀公园站: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是广州最早的公园之一,也是一座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公园。这座绿树参天的城市中心公园,历代均被评为“羊城八景”之一。

【3号线地铁站】

广州塔夜景

广州塔站:广州塔

广州塔总高度600米,它的设计出自荷兰顶尖设计师海默尔夫妇,建成后更是赢得了诸多国际大奖。它拥有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极速云霄-世界最高惊险之旅、璇玑地中海自助旋转餐厅-世界建筑物中最高旋转餐厅、空中邮局-世界最高的空中邮局。

【4号线地铁站】

蕉门站:南沙蕉门公园

美丽的蕉门河,两岸是拥有几十种植物的绿色生态长廊;面积达数千亩的湿地,将建起独具特色的湿地公园。

大学城北站:瀛洲公园

经过百万元修整,瀛洲公园的河道清澈可见游鱼,公园餐厅就设在水道之侧,有绿竹夹岸,可泛舟而上,左右迎风。

【5号线地铁站】

荔湾湖

中山八站:荔湾湖公园

围绕荔枝湾独有的水域优势、地域风貌和文化底蕴,以花为题,以水为道,借助水陆等场地,打造岭南最具水乡特色的水上花市。

区庄站:黄花岗公园

中山树是黄花岗公园的著名景点、公园方面专门为中山树划出小园,人们可以踏上两层台阶,进入园中瞻仰被砖石围栏环绕的中山树。

【6号线地铁站】

文化公园站:上下九步行街

如今,走进上下九步行街,映入眼帘的是以浅灰为主色的仿古建筑,色彩斑斓的满洲窗、精雕细琢的山花和女儿墙,沿街还挂着2000多盏红灯笼,散发出浓浓的“民国风”。

东湖站:二沙岛体育公园

二沙岛体育公园东邻广州大桥,南邻晴波路,西至玉宇街,北接大通路。为了满足各个不同年龄层次人群的运动需求,二沙岛体育公园内设置12项体育活动功能区。

【8号线地铁站】

晓港站:晓港公园

广州观赏木芙蓉的胜地便是是海珠区晓港公园。海珠涌两岸有100多株木芙蓉,其中有10多株木芙蓉已经历了两个世纪的风雨,树壮花大,惹人注目。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