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热情的冰雪”体验日暨首届内蒙古游学金启动仪式在京开启

2016年11月07日08: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内蒙古首届高校游学金启动仪式现场
内蒙古首届高校游学金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11月5日,主题为“来吧,安达!”— 内蒙古“热情的冰雪”体验日暨首届内蒙古游学金启动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体验日上设立了内蒙古冬季旅游摄影作品展、内蒙古特色美食品鉴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剪纸、面塑、烫画等手工艺作品,把来自内蒙古的原生态民俗在现场还原,让观众亲身体验、互动;组织编排了民俗情景化的演艺表演,让在场观众欣赏精彩的民俗舞台剧,并邀请到内蒙古当地的安达为观众分享内蒙古的特色冰雪旅游体验。

除了推广内蒙古冬日的特色旅游体验,如何帮助大学生踏出校园,增加游历经验也是本次体验日的课题之一。致力于为高校学生提供“重体验、轻负担、轻松无压力”旅游帮助的“游学金”,在本次体验日上首次设立,成为活动一大亮点。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出资10万元第一次设立的全国高校游学金,受到了北航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本次体验日上,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不仅力求从味觉、听觉、视觉等方面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极致的感官刺激,还创新性地以动画视频的方式推出“内蒙古冬季旅游十种玩法”,从官方角度解读冬季如何更好地体验内蒙古,旨在让每一位冬季来内蒙古旅游的游客感到“更轻松、更有趣”。

与此同时,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冬季到内蒙古出游,除“冰雪天路”外,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还结合当代年轻人出行时关注的美食、美景和魅力人文需求,在今年冬季重点推出“冰雪三线”,即以“冬奥冰雪延长线旅游区”为依托的“美食线路”;以“温情大漠冰雪游旅游区”为依托的“摄影线路”和以“古都后院的冰雪世界旅游区”为依托的“民俗线路”。一方面通过“燃烧吧!安达”内蒙古冬季旅游整合营销活动,邀请在年轻人中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意见领袖,并向全网招募热爱旅游的网络达人,在今年冬季与熟悉内蒙古自然人文资源的安达一同出发,深度体验、领略内蒙古冬季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文化魅力,以此塑造内蒙古冬季旅游“轻松、有趣、年轻”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注重挖掘自身资源特色、促进全区旅游产业结构的均衡发展和产业升级,形成强有力的整体旅游品牌形象,实现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的跨越。

(责编:章炜(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