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北方草原内蒙古遭雾霾“围攻”

2016年11月07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北方草原内蒙古遭雾霾“围攻”

  上呼吸道感染,感冒、鼻塞患者增多,天空中难得出现光亮……一向冰清玉洁的中国北方草原内蒙古自治区正在遭遇雾霾的持续“围攻”。

  在内蒙古地区,雾霾可谓新生事物,民众对此“毫无概念”。此前,尽管京津冀鲁等地因霾而生出诸多烦恼,但这里却“洁身自好”。

  然而,这样的好日子却在两天前被彻底打破。在内蒙古中西部及东部地区,雾霾如同幽灵,随时出没。一时间上呼吸道感染,感冒、闭塞患者增多,在许多医院打吊瓶者络绎不绝。

  “霾深深,雾蒙蒙,霾有多深雾有多重……”被雾霾围攻的日子里,有网友还针对内蒙古局地雾霾天气作此段子给予调侃。

  此言非虚。据内蒙古环保厅连续两日的监测数据显示,当地中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均被雾霾包围。其中,通辽市AQI指数达456,为严重污染。为此,内蒙古通辽市气象部门还于5日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

  对于此番遭遇雾霾“围攻”,内蒙古气象专家杨铁钢表示,近日出现的雾霾天气、与冷空气活动较弱、大气结构稳定、近地面风力小、污染物和雾气不易扩散有关。

  略感欣慰的是,气象部门6日发布的最新消息。该消息称,即日起内蒙古全区将有一次雨雪、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届时雾霾可望自动消散。由此民众因“霾”而生的系列困扰,自会“风清日朗”。 (记者 李爱平)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