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石嘴山市旅游创标迎国考

2016年11月07日13:31 |
小字号

11月2日至4日,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巡视员侯振刚带领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终期验收组对我区石嘴山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终期考核,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以及监督管理处相关同志陪同检查验收。

国家旅游局验收组对游客集散中心进行实地检查

国家旅游局验收组对惠农区人民商场标准化试点企业进行检查验收

国家旅游局验收组对石嘴山市创标资料进行检查

国家旅游局验收组对沙湖景区创标资料进行检查

在检查验收期间,验收组一行详细查阅了石嘴山市创标工作档案资料,并对沙湖旅游景区、平罗县玉皇阁景区、平罗县阳光商贸城、惠农区人民商场、惠农区金岸红柳湾生态园、星海湖宾馆、石嘴山市火车站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宁夏石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石嘴山市九州旅行社、汉唐九街旅游特色街区、石嘴山市游客集散中心、阳光假日旅行社、海华国际饭店、等14个试点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

石嘴山市旅游标准化创建终期检查验收反馈会议

11月4日上午,石嘴山市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终期验收工作反馈会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国家旅游局监管司巡视员侯振刚、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标准化处处长刘建明、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标准化处巡视员贾玫玫、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行管处调研员李辉、福建省旅游局行管处处长王祥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王季云、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标准化处干部杨晓玉等验收组专家以及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监督管理处负责人,石嘴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姚立新,人大副主任于余占国,政协副主席李树岩,石嘴山市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石嘴山市有关部门责人以及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主持,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标准化处处长刘建明反馈终期检查验收意见。反馈意见认为,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石嘴山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立了工作推进机制、政策激励机制以及考核督查机制;指导企业研究制定了《水上飞机旅游项目管理与运营规范》、《水上飞伞旅游项目管理与运营规范》、《湿地博物馆管理与运营规范》3个地方标准,填补了水上飞行及湿地博物馆项目地方标准空白;印发了《关于确定石嘴山市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工作试点企业的通知》,标准化试点企业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旅游业管理和服务质量明显得到提升。

国家旅游局巡视员侯振刚发表讲话,对石嘴山市市旅游标准化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和扩大试点工作的成果,要以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形成一个全市跨部门联动、广泛动员的良好创建氛围。希望将来石嘴山保持并加大这样的工作力度,扩大试点效果。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在推动国标行标地标的基础上,也鼓励企业制定更高的企业标准,要发挥企业的标准引领作用。三是要在全面推进全域旅游过程中发挥好旅游标准化的支撑作用。

石嘴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姚立新就落实验收组意见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全市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要及时梳理问题,迅速抓好整改落实。要对评估组提出的问题,对照标准,列出计划,立说立行,销号整改,定人定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排好工期,确保所有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要建立标准化建设长效机制,深化完善旅游标准化建设工作。三是推进全域旅游,助推石嘴山旅游快速发展。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旅游业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加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全域旅游开发工程,培育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商务会展旅游、研学旅游四个业态,拓展旅游发展空间。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主持终期检查验收反馈会议

最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对石嘴山市创建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标准化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把本次终期验收作为全市旅游标准化建设的鞭策和动力,做到机构不撤、力度不减,标准更高、宣贯有力,进一步巩固提升旅游标准化工作成果,切实在各行各业中形成坚持标准、执行标准的浓厚氛围。石嘴山市要以旅游标准化试点评估验收为契机,加大创标投入,继续深化旅游标准化工作,全力推动石嘴山市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在宁夏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历史进程中快行动、走在前。据悉,国家旅游局在完成对所有第三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的验收后,将择期统一公布创建成功城市名单。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