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丝路驿站?神奇宁夏劲吹台北旅展

2016年11月07日13:37 |
小字号

2016年11月4日至7日,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观光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在台北世贸中心隆重举办。

自2006年以来,台北旅展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该平台已经成为两岸业界共同宣传推介、深化交流合作、增进情感友谊的重要载体。本届旅展在总结和借鉴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本届旅展的市场化、专业化和品牌化水准,旨在让参展企业受益,让台湾民众受惠。

11月4日,宁夏旅游业界参展团一行共计30余人,带着“丝路驿站?神奇宁夏”旅游品牌登陆台湾,来自宁夏沙坡头、水洞沟、青铜峡黄河大峡谷、西夏陵、六盘山等各著名景区在参展的同时,与宁夏国旅、中旅、新文化等各旅行社以及贺兰山·1958创意产业休闲区、宁夏有礼文化旅游公司开展了集体营销,以主题鲜明的推介活动、形式多样的互动展销以及别具风格的地域特色,共同深化宁台旅游业界交流交往与合作互动,让两地人更亲、心更近。

2016年是“丝绸之路旅游年”,西北地区陆上丝路沿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旅游线路产品成为了本届旅展备受瞩目的热门焦点。

丝绸之路是中国旅游的特色品牌,宁夏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赋予了宁夏旅游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神秘的西夏历史、雄浑的大漠风光、古老的黄河文化成为了丝绸之路的长经久不衰的热门话题。宁夏旅游围绕丝绸之路文化着力开发丝绸之路特色产品,结合宁夏独特的自然风光、地域特色联合打造出“丝路驿站,神奇宁夏”的国际旅游品牌。

此次参展,宁夏旅游代表团精心组织,亮点纷呈。围绕“丝路驿站?神奇宁夏”旅游主题,为台湾民众带去了一份精彩美妙的旅游盛宴,现场通过有奖问答互动,以独特的方式面向台湾民众、旅游业者传递“神奇宁夏”深层次的旅游内涵,让大家深刻的感知宁夏旅游的多姿多彩。

沙坡头、青铜峡黄河大峡谷、西夏陵等景点,成为了本次旅展上宁夏热荐的旅游之地。馆内色彩缤纷、清新亮丽的旅游展示图片,构筑了一幅“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丰富多元的旅游画卷。精致的宁夏旅游资源图册、地图、折页及线路产品信息受到了来自台湾各地区民众及旅游企业的高度关注,纷纷抢阅展台资料,驻足欣赏宁夏旅游风光图片。

台湾是大陆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两岸交流日益密切。为深化宁台旅游业界交流与产业合作,加快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共推、品牌共打,持续扩大“丝路驿站? 神奇宁夏”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宁夏旅游连年组团参加台北旅展,全面推进宁台旅游交流合作,希望借助海峡展会契机加大对台公众的宣传力度,全面展示宁夏旅游品牌建设的新形象、新亮点、新成效。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