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航班开始执行冬春航季 “候鸟型”旅客南飞需求激增

2016年11月08日08: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航班开始执行冬春航季

  10月30日起,民航业已开始进入冬春航季。随着气温下降,“候鸟型”旅客飞往南方地区的出行热情正在升温,国内各航空公司增加了“南飞”航班的密度,同时,部分航班的起降时刻将进行微调,旅客出行前最好确认一下航班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旅客热衷南半球和海岛航线

  根据民航惯例,每年10月最后一个星期日至来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为冬春航季,余下的为夏秋航季。全年划分为两个航季是应民航生产需要所做的航班调整安排。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华北营销中心市场推广主管王昕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于2016年10月30日开始在北京-奥克兰航线上全面投入波音787-9梦想客机,并增班至每天一班。全新娱乐系统的787-9梦想客机,将为旅客提供更佳的个人飞行空间和乘机体验。由于奥克兰航线地处南半球,与中国在气候上相反,中国冬季时当地的气候温暖宜人,提醒广大旅客,春节期间新西兰旅游十分火爆,广大旅客需尽早预订,同时国航也为能够错峰出行的旅客准备了直飞往返3000元起(不含税)的实惠大礼。

  据携程机票专家介绍,进入冬春航季后,南方热门旅游地区,如海南、港澳、东南亚海岛以及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将进入旅游旺季,“候鸟型”旅客飞往这些地区反季节过冬的热情正在升温,各航空公司将会新开、恢复或加密飞往这些方向的航班。例如,今年冬春航季,国内新开了大连-运城-海口往返航线,秦皇岛-南京-广州航线等。国际方面,首条成都至悉尼的直飞航线也将开通,单程飞行时间在11小时左右,每周3班。新航季开始后,机票价格仍将维持低位。11月份,上海飞三亚最低350元(1.8折);北京飞广州最低560元(3.0折);西安飞桂林的机票最低为310元(2.7折);武汉-深圳的机票最低只要290元(1.6折)。国际航线方面,飞往南半球澳新航线的价格也非常给力,11月份,北京往返悉尼的中转航班最低价约2300元(含税);上海飞墨尔本的中转往返套票最低在2600元(含税)左右。

  部分航班时刻已调整

  民航换季时,航空公司会调整部分航班起降时刻。旅客出行前最好先确认航班最新信息,以免耽误行程。携程旅行网机票专家表示,换季引起的航班时刻变动一般都是5-30分钟的微调,但也存在起飞时刻变动较大的航班,如月底换季后,大连机场的“大连-西安-成都“航线,CA8925航班将提前4个小时起飞;杭州飞太原的3U8875航班,起飞时间也从18:20,提前到了16:20。

  对于此次航班的时刻调整信息,已提前预订了10月30日以后出行机票的旅客,近期应多留意是否收到航班变动短信或通知,避免误机情况。出行前,推荐旅客登录航空公司官网与在线旅行平台等APP,或通过航班信息类APP自助查询、确认航班时刻,了解目的地机场等信息。

  北京晨报记者

  叶乃馨 周光军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