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旅游观察:OTA十年发展 单一旅游产业走向旅游生态

2016年11月08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冯亚涛)“前十年,企业专注于旅游度假,当前我们已经跳出单一的旅游业态,培养了影视、金融、婚庆等生态行业,下一个十年将走集团化,并将持续推动创业合伙人计划,由旅游产业向旅游生态转变。”8日,在京举行的途牛十周年战略发布会上,途牛旅游网总裁严海锋做了上述发言。

“十年是一个坎,过去我们的团队是一个网球型团队,没有具体分工,球打过去,你就去接,对于大公司来说,这样工作效率会比较低。”严海锋说:“在下一个十年,我们要变成垒球型团队,每个人有自己固定的位置、分工,共同围绕旅游度假、旅游生态健康快速发展。”

严海锋介绍,除了集团化架构,途牛还将推出创业合伙人计划。笛风假期、途牛婚庆、途牛影视、途牛金融,是创业合伙人计划的第一批先行者,它们在率先接受市场和消费者考验的同时,吸收更多外部养分,从而获得更好发展。

以笛风假期假期为例,笛风CEO杨松柏表示:“途牛的支持,使得笛风假期与目前众多小型创业公司演化而来的旅游B2B平台相比,在供应链和服务方面拥有天然优势。在这些优势支撑下,笛风假期已跻身在线旅游B2B行业前三甲。”笛风假期将重点着眼于“开放”和“共享”两个关键词打造独立的B2B平台,希望通过制定标准、体系和规则将角色定位为“教练”和“裁判”,提升两端服务效率,以保证上下游权益的最大化。

严海锋透露:“通过创业合作人计划,内部激励业务快速成长,构建更大生态,这些内部孵化项目在适当时间也可以脱离母体公司接受外部投资,以获得更大的成长空间,这次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方向。”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