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到苏州游古镇赏苏绣住民宿

2016年11月09日08: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精湛的苏绣作品
精湛的苏绣作品

“每个人都需要一处安放梦想的精神乡土,苏州并不是个单纯的地理名词,更是一个指向灵魂的文化符号,如果你不能诗意的栖息在苏州,那就请你有情调的路过苏州吧,其实对于苏州,我们每个人都不是过客,是归人……”说的不错,到了苏州就像回到了自己理想的栖息地,这里有你向往的最美、最独特的风物特产,游玩去处……

到苏州游览不得不提到最为著名的“苏绣”。从苏州市区出发驱车不到30分钟,就到了苏州镇湖的“绣娘小镇”,在这里你不但能看到比较有特色的苏州建筑,还能欣赏到最为精湛的苏州刺绣。这里展示的苏绣,个个都是大师的作品,每幅苏绣作品都是大师们用一年甚至几年的时间才能绣完,除了大师们的技艺还有功夫,每幅作品都饱含了大师们全部心血,作品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苏州是著名的桑蚕之乡,自古以来苏州刺绣就具备了“天、地、材、工”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姑苏志》上有记载给苏绣“精细雅洁”的评定,最为著名的刺绣艺术家沈寿在继承苏绣优秀传统技法的基础上吸引了油画、照片明暗的原理,创造了富有变革特色的新绣法——仿真绣。除了仿真绣,还有发绣、平绣、双面绣等,据说有几十种绣法。如今苏绣这朵刺绣园圃里最为艳丽的奇葩,在太湖之滨的苏州盛开着。

游览完“绣娘小镇”里的苏绣大师们精湛的刺绣作品,可以去不远处的苏州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公园,公园充分体现“生态、绿色、休闲”特色,倡导时尚的户外露营生活,还配套了便利中心、餐厅、特色烧烤、酒吧、儿童游乐区、茶室、垂钓、水上浮动码头、户外运动场、戏水池等项目。在这里如果您累了,有各式的家庭房车和木屋,您还可以带着家人或朋友住下来休息,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公园为游览者提供了专业舒适的户外活动场所。

游览完太湖一号,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苏州震泽古镇,震泽古镇是历史文化名镇,蚕丝文化的发源地。这里历史名胜古迹众多,有始建于三国孙吴赤乌年间的慈云寺塔,该塔位列震泽八景之最。江南第一堂——师俭堂、王锡阐墓、禹迹桥等著名古迹。“江南情丝,水乡震泽”如一幅婉约动人的水墨画镶嵌在苏嘉湖平原。

在苏州还有不得不提到的一个地方,那就是苏州的树山村,树山村1999年被苏州市列为“苏州市生态农业示范村”。全村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尤其是大石山奇峰、怪石、异洞、石刻,满眼皆绿色,一派天然胜境。树山毗邻太湖,因此到树山一定要吃海鲜,银鱼、白鱼、太湖河虾是三宝,营养价值极高,在当地被视为珍品。

苏州绣娘手绣的苏州拙政园
苏州绣娘手绣的苏州拙政园
苏州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公园的露营车
苏州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公园的露营车
树山的云泉美宿
树山的云泉美宿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