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吃喝游购玩不停 跟着地铁带你玩遍天津!

2016年11月09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刘佳 实习生章炜)在城市里游玩,如果害怕“堵堵堵”,地铁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小编从今天起,将陆续推出《跟着地铁带你玩遍城市景点》,保存下这份“天津地铁景点图”,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啦!

【1号线地铁站】

勤俭道站:桃花堤公园

每年桃花节期间,北运河畔,桃花园、桃诗园、北洋园连成的2公里堤岸公园内,2万余株桃树竞相绽放艳丽花朵,吸引游人观赏、拍照。

洪湖里站:西沽公园

津门七十二沽闻名遐迩,作为七十二沽之首的西沽以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双特色久负盛名。当前的西沽公园古木参天,楼台林立,小桥流水,曲径通幽。

海河之上天津之眼(来源:新华网)

西北角站:古文化街、天津之眼、鼓楼商业街

津门十景之一,景名“故里寻踪”。古文化街位于南开区东北隅东门外,海河西岸,北起老铁桥大街(宫北大街),南至水阁大街(宫南大街)。南北街口各有牌坊一座,上书“津门故里”和“沽上艺苑”,长687米,宽5米,系商业步行街。

永乐桥摩天轮又称“天津之眼”,跨天津海河设计,直径110米,外挂48个透明座舱,每舱准乘8人,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天津之眼”地处天津海河三岔河口核心地带,周边毗邻古文化街、意奥风情区等多处天津商贸旅游资源。

鼓楼商业街集“旅游、文化、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新商业街,突出了传统地域文化品味,形成具有浓厚民俗特色的商贸旅游文化新景区。

二纬路站:翔宇公园

翔宇公园位于南开二纬路、南开三马路和南开四马路交口处的三角地带。根据空间布局、资源分布,分为落英缤纷、桃李之教、文化娱乐、休闲广场四个景区。

鞍山道站:静园、水上公园

静园初名“乾园”,为北洋政府驻日公使陆宗舆宅邸,1929年—1931年,末代皇帝溥仪于此居住,更名“静园”,寓意“静以养吾浩然之气”。园内建有西班牙式砖木结构楼房一座,两侧配有平房,后院建有附楼。

天津水上公园建于1950年,三湖九岛风光秀丽,被誉为津门十景之一。

营口道站:滨江道商业街

漫步在天津最长的一条商业街滨江道,吸引人的不仅是商业的繁华,更可以近距离感受中国近现代商业萌芽的气息,许多商铺经历历史洗礼,依然活跃在人们的视线里。

小白楼站:五大道

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是指由和平区马场道、西康路、贵州路、成都道、南京路相接合围的区域,总面积1.28平方公里,被市政府列为不同等级历史风貌建筑的小洋楼423所,堪称“万国建筑博览会”。

下瓦房站: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是一个以有游艺娱乐为主的综合性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多次修缮后仍基本保留原来的格局,其中湖中亭、中和塔、藏经阁为公园内的标志性的建筑。

意式风情——天津意大利风情街(来源:人民网)

【2号线地铁站】

建国道站:意大利风情区

天津意大利风情街位于天津市河北区,紧挨海河。这里白天和晚上的节奏是不同的,白天像是一个充满情调的小镇,慢走闲逛,体会着意大利小镇的风情;晚上像是小镇上的狂欢节,欢歌嗨饮,融入到意大利的节奏中。

津湾广场(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天津站:津湾广场

津湾广场东侧和北侧有海河环绕,是一座融合现代风格与欧式风貌于一体,汇集了剧场影院、高端餐饮、娱乐休闲、时尚购物等业态,富有高雅时尚文化气息的国际化高端商务商业聚集区。津湾广场是天津第一座24小时不夜城。

【3号线地铁站】

中山路站:北宁公园

北宁公园呈现出一派百年老园的庄重气派,园内以精致的小景为主,树木葱郁繁茂,表现出沉稳、大气的园林景观。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