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10月旅游投诉舆情公布: 涉及旅行社和景区投诉最多

2016年11月09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刘佳)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以下简称“平台”)2016年10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平台10月共收到有效投诉135条,环比下降2.17%。各省份旅游投诉中,云南投诉量仍居首位,在线旅游企业中去哪儿网投诉量排第一,截至11月8日,10月平台综合回复率43%,每条投诉平均处理时长6.6天,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31659元。

【10月旅游投诉数据】

据平台统计,10月涉及旅行社和景区的投诉最多,占比为28.1%,其次为酒店投诉(19.3%)、航空投诉(15.6%)、导游投诉(5.2%)和交通投诉(3.7%)。涉及旅行社和导游的投诉与九月相比略有下降,涉及景区、酒店、航空和交通的投诉较上月略有上涨。网友的投诉主要提及了导游强制购物、行程与合同不符、不退款等问题。

2016年10月旅游类别环比发展趋势

数据显示,各省份旅游投诉中,涉及云南的投诉最多,占全国各省份旅游投诉量的43.1%,北京、上海和四川排第二,各占5.6%,浙江和山东排第三,各占4.2%。在线旅游企业投诉中,涉及去哪儿的投诉最多,占在线旅游企业投诉总量的33.3%,携程(31.7%)排第二,同程旅游(14.3%)排第三。其他被投诉的企业还有途牛旅游网、阿里旅行·去啊、驴妈妈旅游网、艺龙旅行网,但本月投诉较少。本月阿里旅行·去啊、驴妈妈旅游网和艺龙旅行网回复率均为0,去哪儿网和同程旅游回复率为100%,去哪儿网回复耗时最短,平均回复时长为3.11天。

2016年10月各企业旅游投诉前七位投诉回复率

【10月旅游投诉舆情新闻】

“十一”假期:全国处理旅游投诉359件 5起典型案例公布

国家旅游局公布国庆假期旅游投诉情况。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全国共处理旅游投诉359件。其中,旅游景区147件、旅行社和导游领队105件、在线旅游86件、旅游住宿20件、旅游购物1件。

北京非法"一日游"投诉降七成 收缴假地图6.2万余份

针对北京非法“一日游”的顽疾,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投诉案件数据来看,今年初截至10月7日,北京旅游投诉案件累计数为3284件,其中涉及非法“一日游”投诉为352件,占总量的10.72%,较去年同期(3616件)相比下降了72.9%。

【10月旅游热门旅游投诉案例】

网友投诉原文:投诉南京途牛

本人于8.1在途牛全款下定单,预定9.13香港迪士尼酒店入住9.12小孩生病,导致无法出行,沟通途牛,开始拒绝改期,沟通后,同意加钱改期。但是途牛客服,在让本人电话占线等待45分钟后,挂机,再联系,也答应处理,等14日,再问情况时,又告知无法改期了!》》》详细

途牛旅游网回复:非常抱歉给客人带来不便,经与客人沟通,我司给到客人相应处理方案,客人已无异议。

网友投诉原文:去哪儿网虚假价格宣传

去哪儿网的“低价机票”经常以低价信息吸引消费者点击进去,在消费者预订时永远都显示售完,但重新搜索后该低价信息仍然可以搜索到。》》》详细

去哪儿网回复:消费者反馈在我司购买机票价格差距较大,经核实已经向产品部门反馈会尽快修改,告知消费者我司会尽量完善,客户端消费者认可,协商成功。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09年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网友快速、及时的将投诉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与云南、海南、山西、广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各级旅游局以及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签订专人办理协议,开通专门渠道办理网友旅游投诉,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60%。点击进入》》》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