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观光夜市正式开业

2016年11月10日13:21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观光夜市正式开业

11月9日,宁旅集团宁夏观光夜市“大阅城”项目开业暨宁夏观光夜市品牌发布会如期举行。

宁夏观光夜市作为宁夏旅游集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打造宁夏全域旅游目的地的具体举措,是培育全域旅游新业态,完善旅游要素的重要项目,是宁夏旅游集团实施“旅游+”战略的重要内容。按照新旅游、新休闲、新业态的理念,宁夏与台湾宁夏观光夜市理事会、银川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打造宁夏观光夜市品牌,在国内首次注册观光夜市品牌,并于今年五月在建发集团的全力支持下,打造了宁夏观光夜市大阅城街区项目,对产品进行系统研发,采用美食+夜游观光、文化创意、购物休闲、智慧网络为一体的旅游综合项目,融合了健康、环保、文化、时尚的理念,充分体现地域文化特色、食材统一配送健康安全、环境要求温馨舒适、消费形式健康时尚。

宁夏观光夜市大阅城文化旅游街区地处建发·大阅城核心区位,建筑面积5667㎡。经过前期精心设计、科学谋划、施工建设,于2016年10月29日与建发大阅城各主力业态顺利实现同步试营业。宁夏观光夜市大阅城街区在整体装修风格的设计、各类商铺的落位布局、每家商户的招牌制作以及员工的着装、甚至桌椅板凳的选材、颜色、摆放等诸多方面,都精益求精、追求完美。街区内一楼结合宁夏五市特色,融入民俗文化元素,将乡韵乡情等儿时的记忆展现给顾客,让顾客“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二楼以时尚、简约的风格为主,旨在吸引年轻顾客,打造享受美食与美景的理想场所。街区内现有商铺66家,其中,借助“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寻找“丝路最美美食”活动引进国际品牌美食6家,国内特色美食13家;通过各地推荐、层层考察,筛选宁夏地方特色品牌小吃16家,加盟品牌店6家。整个街区汇集了突出宁夏特色又来自不同地域的众多特色美食,意欲打造独具西部特色的美食观光目的地和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美食展示区,吸引国内外游客。最终还将与宁夏50家特色餐饮品牌企业建立战略发展联盟,通过品牌复制、管理输出,带动宁夏美食走向全国,走出国门,使宁夏观光夜市真正成为宁夏文化与美食的代言者和传播者。(记者 姜盼)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