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冬季到北国赏雪感受银装素裹的童话海拉尔

2016年11月10日15: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雪后景色
雪后景色

飞驰而过的雪爬犁搅起满天雪花,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海拉尔真真实实的冬季就这样包围着你的视觉、听觉和触觉。每年的11月,内蒙古东北部的呼伦贝尔便飘起瑞雪,从当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5月长达7个月里,每个角落时不时会飘落雪花。有的下了次年春天才会融化,有的地方下了再融,融掉再下,反反复复,丰富着冬季生活。海拉尔的冬雪洁白无瑕,非常美丽,儿时的我们经常在雪后的阳光里伸出舌头舔舔雪花,堆个雪人,打起雪仗,奔跑跳跃……

滑雪场周边是苍翠的樟子松林,在蓝天、白雪之间,翠松簇拥之下,滑雪、打雪仗、坐上马或骆驼爬犁在树林中穿行,走进木屋喝一杯热奶茶,与牧民们闲聊,会被淳朴的蒙古民族所感动。在这里可以学煮奶茶,感受阵阵乳香;美酒伴着手把肉,醉倒在温暖的毡房;还可以自做雪雕、观光滑冰,乘马、骆驼拉爬犁、打雪仗、堆雪人、滑雪橇等。如果刚好遇到12月的那达慕,那么就可以欣赏冬季赛马、雪地搏克、射箭表演等精彩绝伦的蒙古草原文化。而这,在其他地方都是体验不到的。从额尔古纳沿着根河,一路欣赏北国特有的雾凇景观,不冻河景观,这可是北国冷极特有的一个现象。如果恰逢圣诞节,就可以体验真正的白色圣诞节,雪景、驯鹿拉雪橇,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也许真的只有在严冬来到这个广袤的草原,才会体味这份浩瀚的、壮丽的雪景。大草原的雪域带给你的震撼,足够一生难忘。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雪后景色
雪后景色
雪后景色
雪后景色
雪后景色
雪后景色
雪后景色
雪后景色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