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三届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赛11月26日在南靖土楼举办

2016年11月11日15: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出席发布会领导
出席发布会领导

2016第三届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26日在著名的世界遗产地——南靖土楼举办。本届赛事的主题为“与奇迹同行”,由南靖县人民政府、漳州市体育局、漳州市旅游局主办,由南靖县土楼管委会、福建南靖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赛与久负盛名的“长城国际马拉松”属于兄弟赛事,是将文化旅游体验与国际马拉松赛事相结合,为中外跑者打造的原生态精品马拉松。经过2014年和2015年两届的连办。今年,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赛正式成为国际路跑协会会员及其挂牌赛事,成为中国地区入选的8个会员及挂牌赛事之一。

2016第三届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26日上午八点鸣枪开赛。比赛当天,国际路跑协会副主席大卫将出任第三届土马的主裁判,前来参赛的知名人士有香港联合总工会副理事长彭港祥、台湾国立体育大学副校长林文郎、台湾马拉松管理协会秘书长卢瑞忠、中国知名运动达人毛大庆、中信资本总经理信跃生、北京青普文化公司CEO杨雪山、中国知名马拉松达人华侨大学教授赵紫玉等。国内及港台多个知名跑步团体已确认加入。更有著名的北大100871跑团,香港中旅集团,台湾中华国际休闲运动交流协会,台湾旅行社同业工会,香港运输总工会跑团及台湾基隆长跑协会等参与比赛。

本届马拉松分为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公里)以及8公里体验跑,线路为:裕昌楼(下坂村)—塔下村—曲江村—石桥村—大路背(背岭四队)—背岭村—梅林村—粗角—黄田—怀远楼(坎下村)—云水谣(官洋村)——和贵楼(璞山村)—由云水谣市场翻山至河坑土楼群—河坑土楼群裕昌楼(曲江村)。预计参赛选手800人,其中境外(港澳台地区)参赛选手约占60%,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及地区。

本次赛事核心特色是旅游+原生态文化体验+公益型马拉松。

2016第三届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赛在历届赛事的基础上加以创新,融合公益与人文;结合线下活动及媒体,将打造与国内其他各类赛事不同的差异化品牌文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最中国的赛道

福建闽南青山绿水环绕,乡音淳朴、翠烟袅袅。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夯土民居建筑—土楼点缀其中,构成历史悠久、风格独特的神话般赛道。土楼国际马拉松将旅游和运动两个元素有机结合,展现南靖土楼的时代风采。

2.最温暖的公益

本届马拉松的特色之一是举办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联合厦门知名设计师高尔夫球队团体及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百仕辰教育机构举办“设计传承”的绘画竞赛。与厦门知名专业运动中心SPW开展公益关爱体育教学活动,携手香港盲人体育协会盲人选手体验世遗文化、联合北京青普文化旅游公司举办客家文创市集等多场公益活动,关注年轻一代成长,传承客家文化,成为公益、体育与文化旅游的完美结合。

3.最国际化的保障

与去年赛事相比,今年的后勤保障服务更人性化、国际化。赛事安排全程中英文赛事主持、国际路跑副主席大卫出任赛事主裁判,并聘请了专业外籍裁判组,提供国际化安全服务保障,全程采用一流大学双语志愿者、专业的蓝天救援队全程守候进行赛事救援。

4.最大力的宣传

为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南靖土楼的风土民情与自然风光,倡导健康时尚生活理念,促进体育与旅游产业发展,本届赛事期间,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漳州市委宣传部还将组织海峡两岸近百家媒体记者走进南靖,聚焦南靖土楼的赛事、美景与人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各大主流及门户媒体全程参与报道,以权威性及覆盖面广、收视率高的传播优势,合理分布传播路径,推动赛事的推广。

相信本次赛事,在宣扬超越极限、坚定目标、永不止步的马拉松精神的同时,能通过国际马拉松的平台,进一步展示南靖风土民情与自然风光的独特魅力,增强南靖旅游的吸引力,提升景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推动南靖土楼旅游业快速发展。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南靖风光
南靖风光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