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南非旅游局亚太区总裁:中国已成南非旅游业一大核心市场

李佳佳
2016年11月12日10: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上海11月11日电(记者 李佳佳)南非旅游局亚太区总裁白文博11日在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说,中国已成为南非旅游业的一大核心市场,“目前中国是南非第四大客源市场,不过确实发展最为迅速的,预计未来2到3年中国有望成为南非第一大客源市场”。

  当天,亚洲规模最大的旅游专业展会——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开幕。作为一处全球顶级的旅游胜地,南非旅游局携手南非TsogoSun酒店集团、南非航空公司、南非易游、南非时代旅行服务顾问及南非会展局在此次行业盛会上进行集中展示。

  南非拥有独具特色的文化和自然多样性,素有“彩虹之国”的美誉。从壮美的自然风景到浓郁的风土人情,再到引人入胜的休闲体验,南非精彩纷呈的度假活动使其成为颇受中国游客欢迎的非洲目的地。

  目前,南非货币兰特的汇率处于历史最低点,因此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选择南非作为旅游目的地。白文博说:“从购物到屡获殊荣的美酒佳酿,从行程到住宿,超值的汇率能够帮助中国游客节省大笔资金,成为吸引他们纷纷前往的一大魅力所在。中国游客还能够以极具竞争优势的合理价格在南非享受全球水准的奢华体验,因此南非已迅速成为中国高端旅行者的选择。南非还是环保、可持续旅游的领导者,被评为全球十七大生物多样性超级丰富大国之一。”

  中国已成为南非旅游业的一大核心市场,2016年1月至8月,中国游客(包括香港游客)数量迎来64%的大幅增长。中国还是全球发展最为迅速的境外游市场,去年境外游数量达1.17亿人次,消费额高居全球榜首。

  为使中国游客的旅行体验更为顺畅,南非旅游局已在中国的九大城市成立签证申请中心,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沈阳、武汉、济南,以及杭州。

  白文博说,过去南非旅游更多面向旅行社,组团游是主流。现在随着中国赴南非自由行游客的迅速增加,南非旅游局将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普通大众身上,比如在北京和上海的地铁上投放南非旅游局最新品牌形象视频。

  “我们去年在中国做过专业的调研,显示的结果和我们当初预想的差不多,那就是中国消费者希望在南非得到‘原汁原味的非洲式体验’”, 白文博很自豪地表示,南非“颜值高”,体验性也很好。

  进入11月,南非就将进入旅游旺季。南非地处南半球,当中国笼罩在冬季的严寒中时,南非却沐浴在夏日的灿烂阳光中。中国游客可以在南非观赏野生动物,如在南非大陆开启猎游之旅,在克鲁格国家公园探寻非洲五霸—狮子,非洲象,犀牛,非洲水牛和非洲豹的踪迹,对于观兽旅行者而言,冬末是观看野生动物的旺季,这时的草木稀疏,动物为饮水通常会在水坑边出没。春季是开普敦的最佳时节,游客可以在岸边邂逅鲨鱼,或是欣赏繁花似锦的花海。秋天的开普敦则褪去暑热气息,给人以清爽宜人之感。

  西开普省海岸则是观赏鲸鱼和海豚的完美之地,鲨鱼巷文如其名,在此可一睹大白鲨的英姿;开普敦和伊丽莎白港之间的花园大道坐拥原始森林、湖泊和山川等风景如画的自然风光,可谓诸多旅游行程的首选;置身开普敦的桌山之巅,俯瞰壮美的海洋景致,所有年龄的游客都能在此收获难忘的旅行回忆。(完)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