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马云重金支持:飞猪亮相“双11” 成阿里新增长点

2016年11月14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冯亚涛)12日,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平台飞猪公布了2016年双11的成绩单:全天交易总额达21.7亿元,平台上超过50个商家的成交额在双11超过了千万元。飞猪总裁李少华表示:“飞猪从阿里旅行升级更名而来,紧接着就面临了一场大战,新品牌的第一个‘双11’,90秒破1个亿,总交易额达21.7亿。”

“双11”如今被称之为“剁手”节,折扣凶猛的旅游出行商品则被戏称为既要“剁手”还要“剁脚”。飞猪“双11”产生了超过680万人次的出行需求,其中热销的全球目的地包括:日本、泰国、韩国、美国等。李少华介绍,在旅行IP化的思路之下,飞猪平台还推出了一些定位精品高端、人文气息浓厚的独特旅游线路,如寻梦极光之旅等。

李少华说,阿里巴巴集团在今年双11前夕提出了“全球买、全球卖”的全球化升级战略,要求打通海内外的买家卖家。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飞猪把业务发展重心放在出境游上。“双11”当天,是2016年中国国际旅交会在上海举办的日子,飞猪投资数百万元打造了一个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场地,通过VR体验、人脸识别等“黑科技”,展示飞猪主品牌。当天,飞猪与突尼斯国家旅游局、新西兰国家旅游局、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国家旅游局进行了现场签约。

马云在今年10月提出,阿里巴巴集团的电子商务业务将进行革新,并提出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概念。而旅行产品,作为以服务为主的半虚拟产品,正是“新零售”的典型。因此,对于飞猪这一刚刚独立的子品牌,阿里巴巴集团有意投入大量资源进行扶持。双11结束后,马云再发出8.5亿真金白银的红包,支持飞猪的出境超市。

中国当下的消费升级,让旅游行业,尤其是出境旅游,成为公认的蓝海。相对于比较成熟的实物电商而言,在线旅游也成为阿里有意开辟的新战场。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