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衡阳市第二届宝盖银杏文化节暨衡南乡村旅游节开幕

2016年11月14日16: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出席开幕式有关领导及嘉宾
出席开幕式有关领导及嘉宾

11月12日,衡阳市衡南宝盖镇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备受瞩目的2016衡阳市第二届宝盖银杏文化节暨衡南乡村旅游节在此盛大举行。

当天,在宝盖银杏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和精彩的文艺演出,给游客奉上了一场富有本土特色的文艺盛宴。随后,19对新人在宝盖银杏公园举行了一场“爱系银杏 情定宝盖”浪漫集体婚礼,引来了众多游客围观。此外,当天举行的中国新歌声专场选拔赛、汽车越野车场地赛、特技自行车表演赛、旅游及农副产品展销会等一系列文化、艺术、体育、特色产品展销等特色“大餐”让游客们直呼过瘾、乐在其中。11月11日下午,还在衡南县新县城举行了衡南乡村旅游推介大会。据粗略统计,12日开幕当天,宝盖景区游客接待量突破10万人次,预计整个节会期间游客将突破20万人次。

近年来,衡南县依托良好的乡村生态和区位优势,立足于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大力推进乡村生态旅游发展,2015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26.45万人次。作为一个典型的农业大镇,衡南县宝盖镇自1995年开始引进银杏种植发展综合农业。如今,银杏树种植遍及五个村,规模达近万亩,有近十万株。同时,宝盖镇还保存有占地面积约40亩的宋朝古民居。近年来,该镇先后获得了“湖南省生态旅游示范点”、“湖南省环境优美乡镇”、“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等殊荣,亦有“湖南银杏第一镇”、“湘南烟叶第一镇”等美誉,并被评为“记忆中的乡愁”原味乡村最佳好去处。

去年宝盖银杏节期间,前去观光休闲的游客突破20万人次。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和服务能力,今年衡南县加大资金投入,拓宽景区主要道路,改造升级银杏广场等景区配套设施,建设银杏文化长廊等。同时培育了2家星级农庄投入营运,景区接待能力有了大幅度提升。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开幕式文艺演出
开幕式文艺演出
开幕式节目表演
开幕式节目表演
古镇美景
古镇美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