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彭阳入选全国休闲农业 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提升乡村文化品位 美丽乡村建设显成效

2016年11月15日13: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彭阳入选全国休闲农业 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11月11日,《农业部关于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认定名单》的公示期结束,彭阳县通过材料筛查、专家综合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近年来,彭阳县定位“秦汉古邑、生态彭阳”整体形象,充分利用窑洞、库坝、庄院、池塘、菜园、果园等固有资源,尝试用景观的概念建设农村、用旅游的理念经营农业,在挖掘、保护和传承农村乡土文化的同时,不断提升乡村文化品位,逐步形成产业型、环保型、生态型、文化型、现代型美丽乡村建设新思路。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打造上,突出杏花及杏子系列产品、野菜及特色佳肴、旱作梯田及窑洞文化等地方特点,培育了茹河度假村、桃源山庄、金鸡坪和友联大院等一批知名品牌,形成了以茹河瀑布、任山河革命烈士陵园等为依托的5大休闲农业集聚区。在特色培育上,已形成“茹河冰瀑—民俗节”“粉红花海—杏花节”等。

  目前,彭阳县已发展休闲农业聚集村10个,培育休闲农业经营主体50家以上,年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经营收入1亿元以上,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4800多人。(记者 丁建峰)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