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湖北京山荣膺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

2016年11月15日15: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荣誉证书
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荣誉证书

近日,在第二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暨城市与景区推选成果发布会上,京山县斩获两项殊荣——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京山是湖北省本次唯一获此殊荣的县份。

此次论坛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和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好家园”为宗旨,总结和表彰各入选地域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介宣传各入选地域生态文明与区域经济和谐绿色发展先进经验。通过“提名推荐、媒体评议、公众投票、专家评议”等评选环节,论坛共从全国各地推举评选出“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等10类150个奖项。京山县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被评为2016年“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和“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

京山县位于湖北省中部,曾创造了举世闻名的屈家岭文化、苏家垄文化和绿林好汉文化,滋养了春秋著名楚臣申包胥、战国荆楚名儒陈良、现代文坛巨匠聂绀弩等一批杰出人物。京山县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县,突出绿色为魂,探索“兴于生态、立于经济、成于家园”可持续发展路径,催生了生态和发展的深度融合,展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彰显了生态京山的无穷魅力,京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如今的京山,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生态县、国家粮食安全生产重要基地、国家生态环境重要功能区、武汉城市圈饮用水重要水源地和“中国农谷”核心区。

京山生态旅游如火如荼。京山县森林覆盖率达48%,其中全省旅游名镇绿林镇森林覆盖率高达82%。京山县为湖北省旅游强县,拥有国家级大洪山自然风景名胜区绿林景区、虎爪山国家森林公园、惠亭湖国家湿地公园、鄂中“第一漂”鸳鸯溪、鄂中“九寨沟”美人谷等自然风景名胜。移步换景的百里生态画廊引人入胜,乡村休闲赏花游异军突起,更多的游客乐在其中、流连忘返。11月12日至14日在京山举办的第七届亚洲赏鸟博览会更是让全世界看到了京山完好的特色鲜明的生态旅游资源。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奖牌
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奖牌
京山风光
京山风光
京山风光
京山风光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