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百代旅行荣获2016“十佳”创新奖

2016年11月15日16: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暨第三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在苏州举办。人民日报旗下的百代旅行从全国215件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经过评委会严苛的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以全票通过摘得“十佳”创新奖。与百代旅行一起获此殊荣的还有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等项目,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项目”荣获特别成果奖。

百代旅行创始人、《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王翔宇(右二)领奖

来自全国170多家报社、报业集团、互联网传媒机构和新媒体的社长、总编、总经理等330多位代表出席。本次评选共收到全国215件参评项目,包括104件项目和实战案例,以及111件微电影和短视频。凭借“深度内容+垂直社群+移动电商”的创新模式,百代旅行获得了评委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百代旅行创始人、《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王翔宇演讲

作为获奖项目代表,百代旅行创始人、《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王翔宇发表了主题为“传媒+文旅+移动互联的跨界机遇”的演讲。他指出,“媒体融合不仅是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还包括媒体和产业的融合。借助移动互联网的新技术和新手段,紧紧拥抱产业,才能创造更大的发展机遇。”

百代旅行创始人、《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王翔宇演讲

百代旅行是人民日报社融合发展的互联网平台级重点项目,由旗下人民网和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共同投资打造,是在线旅游行业的“国家队”,获得国家财政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秉持“信任、友善、审美”的人文理念,百代旅行聚集国内外知名达人、提供有深度有价值的内容,精选目的地特色商品和优质商户,帮助旅行者更好地做出消费决策,为政府和旅游行业提供品牌推广和整合营销服务。百代旅行目前已合作达人500余名,年底将超过千名。拥有景点深度介绍和原创语音讲解1600余篇,1500余家特色美食、住宿、购物等商家入驻合作。

此外,百代旅行还独创了九星验证系统,以提高商户经营效率,节省用户排队时间。商户在验票或核单时,只需用手指在用户手机上滑出设定的验证手势,即可完成核验。

自今年7月底上线测试以来,百代旅行APP下载用户数达到400万,年底将达到1000万。苏州、扬州、厦门等17个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已上线,年底上线城市将达30个。2017年,百代旅行将实现100多个国内重点旅游城市全覆盖,并将进军海外旅游市场。

此外,百代旅行与《天津日报》、《九江日报》等地方媒体达成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以覆盖全国的移动端平台为依托,联合各级党媒打造智慧城市、智慧旅游。中国报业协会是国家一级社会团体,成立于1988年,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是拥有深厚的历史传承和积淀的全国性行业协会。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