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土耳其将推禁烟新举措

2016年11月17日08: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土耳其将推禁烟新举措

土耳其政府定于2017年推出系列禁烟新举措,以遏制烟民人数增长势头。

土耳其卫生部长雷杰普·阿克达14日在参加议会会议时说,过去4年土耳其15岁以上吸烟者比例已从23%上升至27%,因而必须予以严肃对待。

自2017年开始,在土耳其出售的香烟须以素色盒包装,商标须不可辨识,商家须把香烟放在不可见的地方,比如放置于封闭盒子内。

此外,土耳其官员还考虑以吸烟所致疾病患者的可怕形象取代烟盒上的图示警告。

土耳其于2008年在餐馆、酒吧和咖啡馆等室内场所禁烟,一年后又将禁烟场所扩大到体育馆、清真寺庭院和医院等场所。如今,土耳其已全面禁止香烟广告、促销和赞助活动,并对香烟征收多达80%的高税。这些措施使2008年至2012年间土耳其烟民人数减少大约13%。(记者易爱军)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