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泾源梯次推进“生态旅游”升级版

2016年11月17日13: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泾源梯次推进“生态旅游”升级版

  近日,记者从泾源县经济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泾源县已编制完成了2016-2020年《泾源县泾河流域河谷川道区发展规划》,将以县城和重点特色乡镇为节点,以泾河流域河谷川道为主线,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梯次推进”的思路突出生态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造“生态旅游泾源”升级版。

  泾河是黄河的二级支流,发源于宁夏泾源县六盘山自然保护区,穿越陕、甘、宁三省(区),惠及400余万广大人民群众,全长455.1公里,流域总面积45421平方公里。规划区是大六盘生态经济圈的核心区,是西部重要的生态保障区域,森林覆盖率达48.5%。

  该规划主要包括泾源县境内五个河谷川道区,以101省道为轴线,以野荷谷、胭脂峡、六盘山森林公园为支点,重点推进南部县城至老龙潭20公里旅游服务区、北部萧关经白云寺到县城乡村旅游带、卧龙山休闲避暑度假区建设,打造贯通南北两翼、辐射周边乡镇的生态休闲旅游综合服务区,全面推行旅游服务标准化、智慧化,通过不懈努力,力争把泾河流域乃至泾源县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全域旅游示范县。

  规划区发展的重点产业,包括以六盘山天然林资源和特色林木工厂化育苗为主的绿色生态苗木产业;以“生态六盘、清凉世界、泾水文化、回乡风情、红色之旅”为品牌的文化旅游业;以泾源特色黄牛和高档安格斯肉牛养殖为主的草畜产业;以特色农产品、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特色旅游纪念品、中草药加工和开发为主的轻工产业;以中蜂养殖为主的特色种养业;以养老养生、休闲疗养为主的健康养老产业等六大产业。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