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十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举行

2016年11月17日13: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茶农向外宾介绍武夷山茶文化
茶农向外宾介绍武夷山茶文化

16日上午,第十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武夷山开馆。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在开馆式上致辞,向前来参加茶博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南平是茶的故乡,以茶会友,让我们收获了四海宾朋的友谊;因茶结缘,为我们搭建了合作发展的桥梁。茶博会已举办十届,成为全国茶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展会,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经贸往来的桥梁纽带。我们围绕推进创新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探索茶叶交易新机制,进一步提升品位、丰富内涵、打响品牌,打造永不落幕的‘茶博会’,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袁毅指出,南平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特色是绿色,近年来我们坚持绿色发展走新路,围绕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致力打造生态文明的先行区域、绿色产业的新兴基地、幸福宜居的美好家园,绿色闽北前景广阔、商机无限。期待借助茶博会这一平台,与各界朋友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感情,进一步密切合作、互利共赢,真诚欢迎大家选择南平、投资南平,我们将竭诚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开馆式后,参会领导、嘉宾参观考察了茶博会展馆。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设太伟风景会展中心和凯捷岩茶城两个展厅,总展览面积4.3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1230个。吸引了海内外参展企业520余家,其中台湾茶企97家,国际茶企16家,邀请采购商7000多人。海内外众多知名茶企的参展,丰富了展品品类,实现了展品结构多元化,推动展会由区域化迈向国际化。

本届茶博会延续“缘聚武夷·茶和天下”的主题,按照“新活动精彩纷呈,老活动推层出新”思路,在继续办好“欢乐茶节”、“禅茶文化节”、“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等传统品牌活动的基础上,还创新推出“市厅长嘉宾推介名茶专场”、“武夷山海上丝绸之路低碳体验”、“海峡两岸乌龙茶(青茶)手工制茶技艺交流、“万里茶道再出发”等活动。此外,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本届茶博会首次开辟“双创”展区,为大学生和年轻茶人创新创业提供平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台湾客商在茶博会上推介台湾茶具
台湾客商在茶博会上推介台湾茶具
茶商参观
茶商参观
贵州茶商亮相茶博会
贵州茶商亮相茶博会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