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十届海峡茶博会馆外活动精彩连连

2016年11月17日13: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清新福建·多彩名茶”市厅长推介特色名茶

15日晚,展会先行于武夷山市太伟风景酒店举行“清新福建·多彩名茶”市厅长嘉宾推介名茶专场活动。活动由福建各设区市政府分管茶业领导分别推介一种地方特色名茶,如南平市推介武夷岩茶、福州市推介福州茉莉花茶等。活动更邀请到台湾区地区代表推介台湾高山乌龙茶。

推介会上,各设区市或以舞蹈化表现制茶工序,或以茶艺表演展现茗茶的悠远意境,或有推介人将名茶知识娓娓道来,让各地采购商能够更加深入了解福建各地好茶、闽茶丰富的茶类创制和奇特的品茶技艺。推介会现场大屏幕同步发布电商平台闽茶采购意向,并实时公布茶叶意向采购金额等信息。通过线下推介、线上达成成交意向,多维度多形式地展示福建名茶的特色,也将推动闽茶的繁荣发展。

体味原汁原味的岩骨花香,聆听名师的巅峰对话

16日晚,名师名茶·岩骨花香(武夷山)岩茶专场品鉴会在三姑度假区远华大酒店举行。茶会上,茶友们不但能品尝到来自15家知名茶企的好茶,15位茗星茶艺师分赛区冠军也靓丽登场,亲手冲泡香茗。

此外,茶会特别邀请到西南农业大学教授刘勤晋分享武夷岩茶的相关知识,大红袍非遗传承人王顺明与国家一级评茶师朱澄也莅临现场,展开了一场关于“拼配与山头”的对话,将茶会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与大红袍非遗传承人面对面,近距离了解武夷岩茶制茶技艺

17日晚,“大红袍·十年传承,百年技艺”传承人专场品鉴会将分别在各传承人处所同期举行。陈德华、刘国英、王顺明、刘宝顺等和张回春、刘安兴等首批与第二批共计15位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工艺传承人将拿出他们制作的顶级岩茶,为提前报名参会的茶友冲泡。各位传承人还会和大家交流互动,分享他们几十年沉淀的制茶、泡茶、喝茶心得。

品鉴来自海内外名企的名茶

15日起到17日,每天晚上都有名企名茶品鉴会在武夷山市各大酒店、茶楼开汤。“请饮大马仓”老茶品鉴会(马来西亚)、G20元首白茶品鉴会(政和·隆合)、“世界上最丑的茶”野放茶专场(台湾·郑福星·元气家)、“来自贵州的雷公山茶”绿茶专场、“红茶分享家——正山堂地方茶”红茶品鉴会、云南白药天颐茶品品鉴会、“十年茶博、十年非遗、茶百家”纪念茶品品鉴会将一一为茶友们展开。在武夷山,即可喝遍天下名茶。

深度体验武夷山优质茶企门店

为将更多的优质茶企业推介给专业采购商,提升产销互动体验,组委会联合清神阁、千里走单骑客栈·茶人一品、芝己大红袍、青狮茗茶、山尔堂、正山堂茶吧、善明、岩悟、马头岩、九曲幽兰等十余家优质茶店、茶企,供采购商在参展之余,可随时前往品茗、参观,亲身了解、体验武夷茶的生产制作工序。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